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女子打瘦腿针致全身中毒被抢救

2016-05-04 11:01:16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越来越热,又到了热裤和短裙的季节,这时候如果能拥有一双纤细的美腿就再好不过了。浙江湖州的阿贵与晓冑也是这么想的,为了能瘦腿,她们选择了找朋友打瘦腿针,但两次疗程下来,腿没瘦,两人倒是全身中毒进了医院抢救。

早在2月,阿贵与晓冑就听朋友介绍,前往一微整形工作室打过一次瘦腿针,当时对方说是韩国进口,每人小腿各注射了300单位。

一个月后,阿贵与晓冑发现瘦腿针没起作用。于是,4月中旬,两人再次找到这位“医生”,以效果不显著为由,又各注射了300单位。

不料这次效果却来得又快又明显,第二天两人就开始觉得头晕,然后觉得全身都没有力气。五天后,当地医院已无法处理,4月19日,急救车将她们转送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抢救。

经诊断,两人都是瘦腿针导致的全身中毒,如果抢救不及时,可能会发生呼吸衰竭等,将危及生命。

据了解,虽然瘦腿真的主要成分肉毒素含有剧毒,但一般注射300单位正规产品A型肉毒素是安全的,二人之所以会出现这么严重的并发症,很可能是因为她们在非正规医疗机构注射,所打的肉毒素也不是正规产品。

按照国家规定,A型肉毒素及其制剂列入毒性药品管理,并明确规定,药品批发企业只能将A型肉毒素制剂销售给医疗机构,而且必须是专业的整形医生才有资质给病人注射。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医美圈(微信号: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事故 肉毒素 瘦腿针

女子打瘦腿针中毒住院

市民李女士(化姓)介绍,国庆节期间,她和闺蜜吴某在武汉认识了当地人董某。董某自称是武汉某医院护士,自己开了一家微整形工作室。李女士与吴某……详细>>

整形一周:打瘦腿针竟致全身中毒被急救?

这周关于整容有什么值得一看的新闻?又有什么亮点和槽点?快跟小编一起看看吧!详细>>

打瘦腿针会损伤身体吗?

打瘦腿针是近些年来比较受求美者欢迎的整形美容项目,无需运动也不用开刀,只需通过简单的午餐时间注射即可达到瘦腿的目的,让原本肌肉发达的小腿……详细>>

打瘦腿针前后要注意什么?

小腿粗壮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这对整体身材和形象气质都会造成负面影响,然而,小腿粗壮又很难通过常规减肥方法来达到瘦腿的目的,这时候瘦……详细>>

打瘦腿针后多久能见效?

不少爱美的女性因为各种原因都存在着小腿粗壮的问题,让她们穿短裙热裤都显得很难看。要想改善和解决小腿粗壮的问题,注射瘦腿针是一种不错的方式……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