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注射美容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2016-04-06 08:42:41      家庭医生在线

微整形现在越来越受到求美者的欢迎,不少人都会趁小长假、周末,甚至只是上班午休的时间到医院去打个针,来悄悄给自己的形象做一个微调整。但注射美容虽然不用开刀,只会留下一个针孔,但仍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

首先,在注射后都会产生或轻或重的组织反应,如针眼渗血、轻度肿胀、皮肤红肿或者淤青等,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一般来说无需处理会自行消失。

但如果出现以下不良反应则需要及时处理:

注射部位皮肤变淡蓝色

这是物理学的丁达尔现象,由于胶体中粒子对光的散射作用而产生的,出现的原因是在皮肤比较薄的区域注射了太多的填充剂。

皮肤结节或突起

这种情况的出现也多数因为局部注射物太多或者注射层次太浅,但也有可能是由于求美者改变体位,如仰卧位改为站立位时,原本分散的注射物就可能因为重力作用而集聚在较低的位置形成凸起,肌肉内的注射物在肌肉收缩时也有可能被挤压成团而形成硬解或者凸起。

感染

表现为注射部位红肿、发热和疼痛,多由于手术操作过程中消毒做得不严格所致,但也有与求美者免疫力不强有关,在不正规的医疗场所最为常见。

炎性肉芽肿

这是一种免疫反应,表现为注射部位的结节或者肿块,可以伴有或者不伴有色素沉着和炎症反应,这可能因为求美者体质特殊,或是注射物纯度不够而产生过敏。

总的来说,即便只是注射整形求美者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去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手术,而且一旦出现上述情况,请尽快到正规医院找有经验的医生就诊,避免发生继发性损伤。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医美圈(微信号: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副作用 微整形 注射美容

玻尿酸注射美容谨防不良反应

由于玻尿酸具有填充效果较持久,不易诱发免疫反应,过度填充后可逆转等优点,其临床应用较为广泛。但是,如果术前准备不足或操作不当,有时也会为……详细>>

“午餐美容”成时尚 注射美容增30%

不少人认为整形美容是一件很慎重并且需要长期规划的大事,而现在流行的观念就是美容其实也很简单方便。一顿午餐的时间就能接受一次整形手术,并且……详细>>

注射美容后该间隔多久再注射?

随着注射美容的不断普及,关于注射美容效果的维持时间一直是各界十分关注的一项课题。近期,美国俄勒冈卫生科技大学(OHSU)凯西眼科中心科学……详细>>

如何避免注射美容后皮肤淤青?

注射美容是近年来大受欢迎的微整形的一种,一般来说,只要在正规机构由专业医生操作,注射美容还是一种比较安全的整形方式,不会出现明显的副作用……详细>>

拒绝僵脸 注射美容警惕过犹不及

人们常说要“优雅地老去”,但现实中,每个人都更希望自己能永不老去,衰老的脚步慢一点再慢一点。随着整容手段的越来越多,一些人开始疯狂微整形……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