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肉毒素打太多会变老?

2016-04-01 08:06:18      家庭医生在线

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素,又名Botox,是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的毒性蛋白质,广泛分布在自然界。近年来,肉毒素被广泛应用在医学美容领域里,又能瘦脸又能除皱,深受广大求美者的喜爱。但很多求美者或许不知道的是,肉毒素打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甚至让你变得更老!

有些求美者会被这样的现象困扰:自己明明打的是瘦脸针,在下颌瘦下去的同时,颧骨下方也出现了凹陷,显得太瘦而且显老。

为什么会这样?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肉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其主要作用是阻断神经和肌肉之间的连接,从而导致肌肉不会收缩,如果肌肉长时间不收缩就会发生萎缩,这也是肉毒素瘦脸的原理。

因此,肉毒素绝对不能打入颧骨下方的咬肌,否则极易造成此部位凹陷而呈现老态。

其次,如果肉毒素注射过多,特别是在靠近咬肌上方的位置打入过多的肉毒素,也会因为弥散作用而麻痹颧骨下的咬肌。

另外,当求美者的面部本来就不太饱满,当部分咬肌被麻痹时,咬肌上方没有被麻痹的肌肉由于缺少下方肌肉的牵拉,进而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

一般来说,经验丰富的医生可以最大程度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但求美者在注射肉毒素之前也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医美圈(微信号: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脸针 注射美容 肉毒素

打肉毒素瘦咬肌效果怎样?

注射肉毒素去除咬肌肥大,是非常受爱美女性的欢迎和青睐的,那么注射肉毒素瘦咬肌效果明显吗??详细>>

打肉毒素以后怀孕了怎么办?

近年来肉毒素在微整形中十分常见,肉毒素除皱、肉毒素瘦脸、肉毒素瘦小腿……但求美者中不少是育龄女性,有的甚至还在备孕。她们都会关心这么一个……详细>>

打肉毒素会让肌肤松弛吗?

大家都很爱美,有些人却因为年龄因素脸上长了许多皱纹,有些年轻的人也有一定几率提前出现皱纹,这让爱美的现在人困苦不堪,部分人选择打肉毒素……详细>>

打肉毒素肌肤会更松弛吗

近年来随着微整形的火爆,关于它的谣言也不绝于耳,例如,打肉毒素会上瘾,玻尿酸注射过多皮肤更容易衰老等。接下来就为大家一一粉碎这些谣言。详细>>

注射肉毒素美容会中毒吗?

肉毒素是近年来广受各路求美者欢迎的整形美容针剂,通过注射肉毒素,不仅可以除皱、瘦脸、瘦腿,甚至还能治疗腋臭,无需开刀手术就能让你悄悄变美……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