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如何避免整形失败?整形专家支招三个必杀技

2016-03-18 09:15:19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指导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胡志奇

近年来,随着整形美容行业的高速发展,不少美容院甚至是无医生证明的人士受高额利润所吸引,纷纷涉足整形美容行业,导致投诉和纠纷频现,数以万计求美者出现整容效果不理想甚至毁容的状况。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家庭医生在线整形频道特别策划,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主任,支招避免整形失败的三个必杀技。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 胡志奇

安全整形必杀技:记住三个准则

每个求美者都想自己能以最快的速度一次就能变美,然而,整形效果未如理想甚至毁容的案例经常可以在媒体上见到。求美者要怎么做才能最大限度提高整形安全性?胡志奇主任给求美者介绍了3个安全整形必杀技。

第一,选择优秀的整形医生和整形美容机构。

胡志奇主任建议求美者在手术前做好广泛和充分的了解,“可从朋友,最好是学医的朋友去了解,比如说某个项目在这个城市哪些医院或医生做得比较好,进而选择优秀和合格的整形机构和整形医生进行手术,而不要盲目相信广告或网站上的宣传,做出匆忙的决定。”

第二,求美者需理性认识整形,端正心态。

对于自身,求美者要清楚认识到,整形手术不可能绝对没有风险,保证100%成功,也不能直接“整”成另一个人。胡志奇主任表示,经常有求美者拿着明星的照片,希望整形成这样。但每个人的自身五官条件不同,要想变成和明星完全一样是不可能的,只能用作参考,再尽量往想要的方向努力。

另外,胡志奇主任强调,整形手术总是存在着一定的风险,虽然医生都会尽一切努力保证手术的成功和效果,但求美者也要做好思想准备,以免一旦出现并发症时无法接受。

第三,术前禁忌需记得,术后护理勿放松。

不少求美者都知道,术后护理是保证整形效果的关键因素之一,但胡志奇主任提醒,不仅在术后,整个手术期,也就是指从术前准备到术后恢复的这段时间都很重要。

在术前,女性要避开月经期,同时不要服用活血抗凝的药物,以免造成伤口出血,影响手术效果。而在术后,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保持伤口清洁,尽量不要沾水,以免出现感染。

另外,术后根据医嘱避免剧烈运动也十分重要,而并非很多人认为的在拆线后就无所谓。

胡志奇主任举了一个典型的例子,“曾有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在做完腋臭手术后8天拆线,当时也提醒他术后一个月内都要避免剧烈运动。但他并没有在意,拆了线就和父亲骑单车登山,结果第二天腋窝就肿起来了,只得再来医院就诊。经检查,就是剧烈运动导致伤口出血,出现了新的血肿。”所以谨遵医嘱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医疗产品不能网购 条形码可辨真伪

除了在整形美容时掌握以上三点原则之外,也要学会鉴别整形产品的真伪。特别是注射整形,假冒伪劣针剂而产生的整形事故屡屡发生,求美者应如何鉴别注射针剂的真伪,保障自身安全呢?

胡志奇主任强调,正规的医疗产品都不能网购,所以凡是在网上购买的医疗产品,不用鉴定和辨别,基本都是不正规的,这一点求美者一定要明确。

如果是在整形美容机构接受注射整形,胡志奇主任介绍,“一般来说,正规的注射针剂都会有条形码,按照正规的流程,在术后条形码会贴在求美者的病历上。求美者可以根据这个条形码,通过网络查询来判别医疗产品的真伪,甚至还能查到它的具体价格和产地。”

专家介绍

胡志奇,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1985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医疗系,1988年考入中山医科大学硕博连读,1993年获显微整形外科博士学位,2003年留学日本1年;从事整形显微美容外科30年,在烧伤、创伤后瘢痕整形、先天性畸形、面部及躯干美容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及显微外科手术能力;创用了颞肌、颞筋膜、帽状腱膜转位治疗晚期面瘫新术式;主要研究方向为晚期面瘫与毛发移植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整形 避免整形失败 整形失败

牢记五个准则 避免微整形失败

微整形创伤小、见效快,是近年来最受爱美者青睐的整形项目。不过,微整形虽然较为安全,却也并非零风险,那么,我们该如何避免微整形失败呢?专家……详细>>

避免整形失败的三大措施

随着美容理念日益被人接受,整形也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每个爱美的人都是抱着美丽希望而来的,要想取得预期的整容效果,求美者还需要具有正确的心态……详细>>

10年逾10万鼻整形失败 如何避免鼻整形失败?

所谓“面部鼻当家”,鼻部的美观是衡量一个人颜值的重要指标之一。可是随着鼻整形的火爆,背后却是大量鼻整形失败案例的出现。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详细>>

这5种情况是鼻子整形失败 为什么会整形失败?

鼻子位于整个面部的中心地方,可以说鼻子形状、以及大小等特性对人体面貌起的作用不容忽视。很多女孩子其他五官长得都很好看,也很立体,偏偏鼻子……详细>>

微整形失败了怎么办?

每个求美者都想自己能以最快的速度一次就能变美,然而,整形效果未如理想甚至毁容的案例经常可以在媒体上见到。特别是现在广受求美者欢迎的微整形……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