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姜平:避免注射隆鼻并发症 重点在于3大规范性

2015-12-13 20:40:10    作者:梁绮贤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12月11-13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鼻整形美容大会在广州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云集了国内外一流的鼻整形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和手术演示。为广大整形同仁呈现一道年终学术盛宴。而家庭医生在线作为此次活动的媒体支持,对会议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 姜平

设计鼻型需因人而异 不可一概而论

对于广大求美者而言,他们最关心的仍是如何才能打造一个高挺,同时又适合自己的完美鼻子。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姜平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一个好看、完美的鼻子不能一味追求高、挺,需要因人而异。例如,东方人和西方人的脸型、鼻型都不尽相同。因此,我们不能要求在一个东方人的脸上,配上西方人那般的高鼻梁,整体上的搭配,会非常不协调。

姜平主任介绍,“东方人的脸部具有两大特征——第一,东方人的额鼻角,即额头和鼻子的角度比较明显;第二,与西方人相比,东方人的眼窝不如西方人的那般深邃。因此,需在这两大基础上,再根据个人的五官特点,设计一个搭配协调,好看的鼻型。”

避免并发症 重点在于3大规范性

设计一个好看的鼻型后,选择适当的方法也很重要。“由于注射透明质酸隆鼻简便快捷,立竿见影,而且注射后的效果自然。因此,越来越多人选择注射隆鼻的方法。但其特有的并发症也伴随而来。”姜平主任表示,局部皮肤坏死是最常见的并发症,有的甚至出现血管栓塞、失明等并发症。虽然这些严重的并发症不常见,但作为一名专业的整形美容医生,仍应尽量避免。

“而避免并发症的发生,重点在于规范性。包括业人员素质的规范性、机构的规范性,以及技术的规范性。”姜平主任介绍,注射美容看似简单,实际上包含了多方面专业知识的积累——解剖学的知识,对透明质酸的认识,注射时的技巧,手术经验,以及面部轮廓的设计等等。如果一个整形外科医生,缺乏专业的训练、培训,仅仅停留在理论上的学习,只能是纸上谈兵,无法成为一名成熟的注射美容整形医生。

注射透明质酸酶 无法将其全部溶解

但也有人表示,即使注射透明质酸引发了相关并发症也不用担心,可用透明质酸酶将其溶解。这种说法绝对是错误的。“理论上是可以,但实际上是不可行的。由于透明质酸进入皮肤后,并不是聚在一起,而是分散到不同的皮肤组织中,而透明质酸酶无法完全渗透到透明质酸所注射的范围。”

姜平主任强调,尤其是引起血管栓塞、失明等严重并发症更是不可能。由于注射透明质酸酶时,无法将其准确地注射到同一个血管中,同样经过血液循环将透明质酸溶解。因此,它虽可溶解透明质酸,但并不能百分百完全溶解,更不可能解决严重的并发症。

大会感想:本次大会有2大突出亮点

在采访的最后,姜平主任作为本次大会的副主席,发表了对本次大会的看法,“与前三届鼻整形美容大会相比,本次的大会主要有两大亮点。第一,在选题以及专题性方面,更贴近我们生活中的热点主题,并以此展开讨论。第二,有更充足的时间,让与会的专家、教授们,就理论与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共同解决更多医学上的难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隆鼻 姜平

假体隆鼻手术风险低 重点在于假体雕琢

假体隆鼻是深受求美者喜爱的整形手术,对求美者而言,假体隆鼻手术的安全性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假体隆鼻手术安全吗?怎样避免假体隆鼻出现意外?万……详细>>

注射肉毒素如何避免并发症?

肉毒素是近年来受到广泛欢迎的整形美容针剂,除了瘦脸和除皱外,肉毒素在整形美容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深受大家的喜爱。但肉毒素毕竟含有剧毒,仍……详细>>

郝立君:熟练掌握注射技巧 避免并发症发生

2015年6月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青年整形医师注射美容研讨班暨2015南方整形学术论坛在广州南方……详细>>

隆鼻有哪些并发症

鼻子乃五官之首,高挺笔直的鼻部,是美丽的一个表示。于是乎,隆鼻手术应运而生。于是隆鼻,使鼻子变得挺立笔直,就是隆鼻的目的。目前,隆鼻的方……详细>>

李东:如何避免隆鼻手术并发症?充分沟通是前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拥有一个漂亮的鼻子对人的脸部是大大加分的。当然,俏丽挺拔的鼻子还能让人变得自信,于是很多求美者纷纷加入隆鼻手术行列,隆……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