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秃发怎么治疗 手术治疗见效快

2015-10-07 09:08:28      家庭医生在线

秃发是一种常见的毛发疾病,分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但不管是哪一种,都对外观产生很大的影响,往往给病人带来很多烦恼和痛苦。那么秃发要怎么治疗呢?

1、生活调养

要解除思想负担,坚定治疗信心,保持思想开朗,劳逸结合,以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同时增加营养,提高机体抵抗力,以促进毛发生长。

2、药物治疗

目前治疗脱发的米诺地尔溶液分为2种:一是含丙二醇的米诺地尔生发液;二是不含丙二醇的米诺地尔系列溶液。

3、手术治疗

目前而言药物治疗秃发的效果并不明显,要从根本上解决脱发,则需通过手术治疗。

目前比较常见的是自体毛发移植手术,该手术应用显微外科手术技术取出这一部分健康的毛囊组织,经仔细加工培养后按照自然的头发生长方向艺术化地移植于患者秃顶、脱发的部位。毛囊存活后便会生长出健康的新发,而且所长出的新发保持原有头发的一切生物学特性,不会再次脱落或坏死。

因为移植的是毛囊,长出的新发可以正常地吹发、烫发以及染发,完全恢复了患者脱发前的面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发怎么治疗 三大招将秃发“一举拿下”

谁不希望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即使不浓密,也不想拥有一头秃发。别再戴着帽子、假发来自欺欺人,如果你有自信,即使是假发也应该昂首挺胸的,因为……详细>>

秃发手术 解决男性脱发问题

很多男性都被脱发问题所困扰着,一旦我们的头发变得稀疏了,整个人就会显老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补救男性脱发问题,除了进行头发种植还有什么方法……详细>>

头发移植治疗秃发

秃发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皮肤科疾病,常见的有先天性秃发、斑秃、早秃、假性斑秃、症状性秃发等等。此病虽然与生命无涉,但中青年秃发谢顶,特别……详细>>

三种整形术治疗疤痕性秃发

疤痕性秃发无论从功能上或是外观上来考虑,都应及时做整形修复。整容的目的在于重新分配带有头发的头皮,使之能掩盖难堪的秃发区域,恢复原来满头……详细>>

秃发怎么办 4种秃发修复术帮到你

由于先天原因,或者是后天工作压力大,生活环境变坏等原因,现代人的秃发问题越来越严重,何况秃发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因此解决秃发问题显得刻……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