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激光手术去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5-09-19 09:11:43      家庭医生在线

激光去痣是利用激光在瞬间爆发的巨大能量作用于色素组织,使色素击碎,分解,被巨噬细胞吞噬掉,随淋巴循环排出体外,从而达到祛除色素的目的,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去痣方式。那么激光手术去痣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1、怀孕、哺乳和月经期妇女、有免疫疾病者、装有心律调节器的人不宜治疗。

2、术前一周不要去角质,术前两天不能接触水,以防感染。

3、术后头2-3天可以用止血贴遮盖伤口,但要定时更换;术后7-10天创面不能沾水。

4、治疗期间不能使用有刺激性的护肤品和化妆品,毛细血管扩张不揉搓。外出要注意防晒,否则会产生短暂的色素沉着。

5、脱痂大概需要7-14天,切记绝对不能用手抠,要让其自然脱落。

6、定时检查伤口状况,术后一个半月后要回医院复查。

7、术后3个月内尽量不要吃辛辣、生冷和易过敏的海鲜类食物,日常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它能够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此外,维生素C还具有美白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去痣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痣是一种色素沉淀的表现,如果痣长在不该长的部位,就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美观,而且有些痣还会存在病变的可能,对身体存在一定的伤害。还好现在激……详细>>

激光去痣有哪些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因为脸上有痣而烦恼不堪,于是怎样去痣就成为他们关心的问题,激光祛痣就是其中的一种方法,相对于一些传统的祛痣方法,激光去痣更方便快……详细>>

激光去痣手术的优点 有效痛苦小

痣是几乎每个人都有的东西,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一般无害,但当它的存在影响到美观的时候,人们就会想把它去除掉。其中激……详细>>

激光去痣手术有什么要注意

白皙的面部轮廓中如果出现了一些斑点甚至是一些痣的话,那么,你的面部看起来就不是那么美观了,因此一些长有痣的人会选择做激光去痣手术,可是,……详细>>

激光去痣后饮食应注意哪些?

激光去痣是目前应用比较多的祛痣方法,不少人存在这样的错误观念就是只要到医院激光去痣之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大错特错的,为了……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