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去除痤疮疤痕要注意这5大要点

2015-09-16 09:17:56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又称痘痘,常见于青少年男女的脸部、背部等处。不少人由于习惯性抠和或挤痘痘,因此在皮肤上留下了痤疮疤痕,给个人形象带来了不良的影响。对不少人而言,去除痤疮疤痕和消灭痘痘一样迫切,一般而言,激光去疤是去除痤疮疤痕的常见方法。那么去除痤疮疤痕要注意哪些呢?小编给大家归纳了5大点。

1、要先治痤疮再治痤疮疤痕

痤疮疤痕的治疗必须在皮肤健康的基础上进行。边治痤疮疤痕,边长新痤疮,都不能得到最佳效果。

2、注意术后护理

一般术后需要服用3天左右的抗菌素,要让疤皮自行脱落,不要忍不住用手抠。

术后也要注意避免阳光暴晒和风沙的刺激,尽量不要长时间在户外逗留,避免紫外线造成黑色素的二次沉淀,

5、注意饮食

多吃蔬果,尽量少吃油腻、辛辣和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皮肤。

可以补充一些具有帮助皮肤肤色均匀及加速皮肤愈合能力的食物,如:百合、绿豆、银耳、莲子、薏仁等都具有使清火,皮肤均匀的作用。坚果类的包括杏仁、核桃、芝麻等含有维C、维A的蔬菜水果,如花椰菜、白菜、绿色蔬菜、番茄、柠檬、草莓、猕猴桃等。

4、保水美白

可以配合使用含有果酸的美白护肤品,一方面抑制黑色素制造,另一方面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加速黑色素排除。

也可使用保湿面膜,可提高皮肤的表面温度,在脸部产生自助循环作用,帮助肤色均匀,同时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帮助皮肤自我修复。

5、谨慎护肤

术后半年不要使用换肤、脱皮、激素类产品,防止色素沉着加重。也不可以去角质、蒸桑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疤痕要怎么去除?

如何去除痤疮疤痕呢?在许多人眼中,比起治疗痤疮,去除痤疮疤痕才是更难搞定的问题。痤疮疤痕,主要是指痤疮发病后,引起皮肤组织炎症,致使毛细……详细>>

去除痤疮疤痕的建议

说起痤疮疾病,很多人都不是陌生的,这种疾病让很多人都失去了正常人的生活,带给患者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很多患者还会留心……详细>>

按摩去除痤疮疤痕

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详细>>

怎样去除痤疮疤痕

对于痤疮瘢痕的消除,可以选择中西医结合治疗,利用中西结合治疗痤疮瘢痕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中医治疗比较安全,而且治标治本,在加上西药的治疗时……详细>>

如何去除痤疮疤痕?

痤疮疤痕一般是在原来找痤疮的地方留下痕迹,不同的患者痤疮疤痕会表现的不一样,有些不明显的通过一些措施可以遮盖住,但是明显的痤疮疤痕只能显……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