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安装活动义齿的注意事项

2015-09-12 11:17:0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有些人牙齿出问题了会选择做活动义齿。但是要注意了,活动义齿在安装前后都有一定的注意事项,平时的一些细节决定了安装活动义齿的失败与成功,所以说每一位病人都要认真,都要对自己的假牙负责!

牙齿修复很多人选择固定义齿,为了牙齿修复取得更好的效果,安装活动义齿应注意的事项一定要了解清楚哦。

1:初戴义齿常有异物感、发音不清,可能出现咀嚼不便、恶心等不舒适感觉。遇到此种情况不必紧张急躁,应耐心戴用1至2周后即可习惯;可能有粘膜压迫现象,可导致粘膜溃疡,可暂时取下义齿浸于冷水中,在复诊前数小时应戴上义齿,以便找出痛点,利于修改。

2:如有不适,应及时修改,不可长期不戴义齿。如果假牙脱落折断,应将全部断块带来医院检查,根据情况修复或重做。

3:戴全口义齿时应注意,患者口内已无基牙,同时牙槽骨因拔牙后有一定的萎缩,因此初戴义齿时会感到固位较困难,义齿易松动、脱落。一般解决的办法为口腔内保持适量唾液,可增加义齿的吸附力,戴用全口义齿进食过程中应锻炼双侧咀嚼,以减轻义齿翘动,脱落和折断。

4:因活动义齿咀嚼力和稳固性不及天然牙,初戴义齿时,应先练习吃软食,待适应后再逐渐咀嚼硬食;饭后应取下义齿清洗干净,以免食物残渣堆积在口腔中不利卫生。

5:假牙使用数年以后,因口腔内组织改变或塑料性能改变,应进行修改或重做,不要勉强使用,以免损伤天然牙或口腔内的其他组织。

6:摘戴义齿,开始不便,应耐心练习,不宜用暴力摘戴,应顺方向戴入。戴牙时不要用牙咬就位,以免卡环或义齿折断,应按正确的方向摘戴义齿。

通过上面安装义齿要注意的小事项,大家都记在心里了吧。要注意给牙齿减少压力,夜间应停戴义齿,清洗干净后,浸泡入冷水中,然后第二天再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哈尔滨局部义齿牙 专业口腔门诊

可摘局部义齿的运用范围较广,从个别牙缺失到口腔内仅预留1个牙,以硬大范围骨组织缺损都可采用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其适应类别可简述如下。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