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美博会注射假肉毒素致女子昏死

2015-09-07 10:58:27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9月4日-6日,第43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在广州琶洲隆重举行,近12000个标准展位、3800多家参展企业的集中亮相,刷新了多项美容化妆品展览纪录。但是,在展会的参展商品里,一些违规生产的医疗美容器械及美容产品等充斥其间,公开售卖。不少厂商甚至还在现场为爱美人士进行微整形的注射手术,结果就发生了女子注射假肉毒素以后当场昏迷紧急送医抢救的事情来。

据报,一女子在某展台现场注射了号称是韩国的品牌肉毒素,不料却当场昏迷,得戴上呼吸机送往医院抢救。

事后调查发现,厂商给患者注射的是小作坊生产的高仿假肉毒素。由于生产工艺不过硬,这些假肉毒素浓度、药效都很容易出现偏差,一旦注射往往会出现歪嘴、昏迷等现象,甚至还会致人死亡。

根据我国规定,正规的注射用玻尿酸、肉毒素等填充物是分别按医疗器械和药品管理来进行的,每支都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证”编码,可在品牌的官方网站查询真伪,也只能向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售,私人美容院和个人都不能销售和购买。

美博会出现的种种乱象,假冒、非正规医疗美容产品泛滥,主要是因为监管不严。而无良厂家被利益蒙蔽,为了赚钱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的美容材料,将爱美人士的容貌和生命安全置之不顾。

作为消费者,也只能擦亮双眼,必须明确的是:使用医疗美容产品须在正规医疗机构由有资质的医生进行严格的无菌操作,对个人来说才有安全保障,千万不要找没有做整容资格的美容院、SPA、会所进行整形、注射整容、激光美容等医疗项目。否则,美容可能变成毁容。

温馨提示:

我国目前批准的注射用玻尿酸只有三种,进口的是瑞典生产的“瑞蓝2”,国产的有“逸美”和“润·百颜”。

我国目前批准的注射用肉毒素有两种,进口的是爱尔兰生产的“保妥适”(Botox),国产的是“衡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肉毒素美容会中毒吗?

肉毒素是近年来广受各路求美者欢迎的整形美容针剂,通过注射肉毒素,不仅可以除皱、瘦脸、瘦腿,甚至还能治疗腋臭,无需开刀手术就能让你悄悄变美……详细>>

买假肉毒素拿女儿做实验 教你鉴别真假肉毒素

最近,合肥一整形黑作坊被警方一举捣毁。45岁的女子王某通过微信低价购买了一批假的美容针,然后再以高价为顾客注射。王某为了打广告,还亲手给……详细>>

测试:你适宜注射肉毒素吗?

在以小脸为美的时代,肉毒素瘦脸变得越来越热门,很多爱美人士都跃跃欲试,究竟你适不适合注射肉毒素瘦脸呢?这里,小编就教大家如何自我测试,顺……详细>>

4招分辨真假肉毒素

目前在我国及格的肉毒素只有两种:国产的衡力和进口的保妥适(Botox)。如果商家提供的不是这两牌子而是标榜所谓的进口产品,那不管真假,都……详细>>

肉毒素除皱效果好吗? 注射完肉毒素应注意什么?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脸上都会出现深深浅浅各种各样的皱纹。特别是在眉宇之间出现皱纹,如果出现皱纹很容易给人感觉特别悲伤,而且非常容易显老……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