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三种小方法帮你摆脱毛孔堵塞

2015-07-31 09:07:17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清洁是我们护肤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如果这一步没有做好的话,很容易导致我们的化妆品没有清洁干净,容易导致毛孔的粗糙,堵塞,导致皮肤的变差,从而产生痘痘,黑头等,因此我们需要重视。那么,毛孔严重堵塞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毛孔堵塞的原因

形成原因一:

污物阻塞——油脂分泌旺盛造成的阻塞令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挤痘痘过度刺激——过度挤压面疱、粉刺,一旦伤害到真皮,便会使毛细孔变得粗大。涂抹有刺激性的化妆品及药霜会使阻塞变得严重,毛孔也会越来越大。

形成原因二:

吸油过度——这个年龄总是忍不住拿出吸油纸和深层清洁面膜,但是当心——过度的吸油会紊乱油脂的正常分泌,而很多深层面膜首先是将毛孔撑大,才能深入毛孔将油分与脏污带出来的。

形成原因三:

抽烟——当你享受喷云吐雾的飘飘然时,香烟却让你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养分无法顺利地送达皮肤细胞,于是干燥、老化都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

形成原因四:

一方面,因为压力或内分泌等原因造成的成人痘问题还在困扰成熟的肌肤;另一方面,初期老化开始令毛孔出现扩张状况。

三种小方法让你摆脱毛孔堵塞

一、定期清除角质

粗厚的角质堆积在毛孔周围,会让皮肤变得粗糙、没有光泽,同时也会让毛孔变得粗大甚至出现痘痘。粗大的角质不仅让护肤品难以见效,而且还影响皮肤的自由呼吸。如果角质不及时清除,皮肤分泌物无法通过毛孔有效排出,久而久之,毛孔就会变得粗大,很多女生觉得用了收缩毛孔的产品并不见效,这就是没有定期去除角质的问题,选择柔和的角质产品,2周进行一次,如果T区出油很严重,可以每周针对T区进行去角质护理,这样,毛孔就会在不知不觉中隐形了。

二、保持皮肤水分充足

肌肤缺水,不仅使肌肤更容易出油,而且还会让每个细胞都变的干瘪,缺少水分的肌底就会塌陷,细胞间缝隙增大,毛孔自然也变的粗大了,所一做好补水工作既可以让肌肤嫩滑,当肌肤细胞充满水分时,毛孔也就会自动变小,所以一年四季都要把补水放在首位,因为每天出门在外或是上班再空调房中工作,都会让肌肤在不知不觉中流水水分,无论是想要美白还是去皱,都要将补水加在这些程序之前,细致的肌肤才能被护理的更好。

三、关注护肤品成分

如果真的想缩小毛孔,那么在选用化妆品的时候就要多关注下护肤品的成分了,比如选用一些含有水杨酸、保湿氨基酸、胶原蛋白等成分的产品。水杨酸对去角质有很好的效果,保湿氨基酸等能够有效帮助肌肤锁住水分,而胶原蛋白可以帮助充盈肌肤细胞,令肌肤细胞更加饱满,只有全面护理到,你的毛孔才会更加小。

专家提醒,毛孔堵塞一定要做好深层清洁:每天彻底卸妆,定期去角质、敷脸,防止肌肤毛孔阻塞,每周用深层清洁面膜将毛孔中过多的皮脂吸除干净,避免毛孔被多余皮脂撑大。加强保湿:使用保湿精华液或保湿凝胶,防止肌肤干燥,经常使用保湿面膜。饮食摄取均衡,重视蔬菜、水果的份量,减少食用糖份、油脂、辛辣等刺激的食物,多喝水。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堵塞长粉刺、痘痘怎么办?这5方法让你远离毛孔堵塞

又粗又大的毛孔容易让细菌藏匿在其中并且导致闭口粉刺,所以毛孔问题也是女性比较注重的肌肤问题。因为目前季节干燥在在平时没有做好清洁,不注意……详细>>

如何缓解毛孔堵塞? 这些小妙招来帮你

平时卸妆不彻底、脸部清洁不及时、没有正确的洗脸等都会导致毛孔的堵塞,一旦毛孔堵塞就会导致痘痘滋生、黄褐斑长出等问题,如果想要改善皮肤问题……详细>>

毛孔堵塞如何缓解? 试试这些小妙招

如果平时没有及时的为肌肤清洁、卸妆不彻底就会导致毛孔的堵塞,一旦毛孔堵塞就会滋生大量的青春痘以及粉刺,当毛孔堵塞时如何缓解呢。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