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帮小萱萱站起来”慈善义卖活动 百位书画家为其募集20万善款

2015-07-02 14:43:14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6月28日,帮烫伤疤痕患儿小萱萱站起来慈善义卖活动在广州举办,《广东卫视新闻》主播刘晓天、国际比基尼小姐冠军刘婕联合倾力主持。羊城上百位慈善人士、书画家方楚雄、温泽鑫、歌唱家唐彪等感恩出席,献出笔墨画作、名酒名表,现场0元起拍,为小萱萱募集了超过20万元善款。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医师孙中生也到场鼓励小萱萱。


《广东卫视新闻》主播刘晓天、国际比基尼小姐冠军刘婕联合倾力主持


孙中生到场鼓励小萱萱

打翻羊肉汤锅,小萱萱全身60%重度烫伤

2014年9月,小萱萱在爸妈经营的小吃摊玩耍,不小心打翻了滚烫的羊肉汤,全身60%重度烫伤,被紧急送往医院,在与死神一次次的斗争后,小萱萱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但是遗留颈部以下胸部、腹部、臀部、双腿大面积疤痕,疤痕的牵扯使小萱萱不能正常直立行走。


小萱萱全身60%重度烫伤

经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医师孙中生诊断,小萱萱为前胸部、腹部、臀部、臀部烫伤疤痕增生,像个“盔甲”一样,让小萱萱无法正常行走,只能弯着腰臀,前倾式走路。如果不进行及时的疤痕修复,她的脊柱可能变形,会影响她的生长发育。

医院与羊城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为小萱萱募集治疗费

孙中生主任根据小萱萱的疤痕情况制定了手术方案,手术将分三期进行,全部治疗费用大概需要40万。家里为小萱萱治疗烫伤花去了20多万,再无力承担疤痕修复的费用。经审核,小萱萱符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发起的“大爱广东•凤凰重生”广东省烧烫伤畸形矫正公益救助活动,医院将为小萱萱减免3万块的治疗费用。


医院与羊城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小萱萱募捐

羊城爱心人士了解到小萱萱的情况,纷纷表示愿意伸出援手,著名花鸟画家方楚雄、广东当代最具创新力书画家温秋先生献出笔墨画作在慈善义卖活动上拍卖。此次慈善义卖活动共募集善款20余万元,当场交到了小萱萱的妈妈手里,萱萱妈妈感动流泪,表示“万分感激”。

小萱萱的妈妈十分感激爱心人士的帮助

距离小萱萱的治疗费用还有一些差距,爱心人士表示:“我们还将继续为小萱萱进行慈善义卖活动,直到为小萱萱募集所有的治疗费用为止,小萱萱一定可以直起腰站起来!”孙主任表示,会尽快为小萱萱进行疤痕修复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雷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方援助 “盔甲”女孩小萱萱有望直立行走

嗨!你还记得她吗? 那个全身60%重度烫伤, 疤痕硬如“盔甲”,导致她无法正常直立行走的“盔甲女孩”。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和社会各界爱心……详细>>

显瘦搭配绝密学起来 小肚腩藏起来

假期一过,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减肥,怎样才能让你的小肚腩瞬间消失?全靠穿衣来帮忙!快把显瘦搭配绝密招数学起来。长款衬衫连衣裙提高的腰线,拉……详细>>

冬季祛斑小窍门 5招美白祛斑动起来

导读:有些女性还不到特定的年龄就会出现斑斑点点,今年的春季又到了,我们该如何祛斑呢?详细>>

儿时看热闹被烧成火人 小伙儿脑袋“灌水”做整形

通过注水将皮肤撑开,多余皮肤就可替换疤痕详细>>

一起来学学,烧伤分几级

详细>>

  • 周伟明

  • 李伟萍

  • 鲁延林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