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300余位整形医师集结羊城 聚焦注射美容

2015-06-09 17:58:59    yoyo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6月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承办的“2015南方●微整形学术论坛暨全国青年医师注射美容研讨班”在美丽的花城——广州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探讨微整形操作规范化和行业共识、跟踪国内外新技术、新进展,提高微整形技术水平,为青年医师创造学习培训的良机。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位整形医师出席本次活动,共同研讨肉毒毒素、透明质酸、自体脂肪注射美容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而家庭医生在线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媒体支持和网络报名支持平台,为研讨班提供了全程技术支持,提供了更加新颖、快捷和全面的服务平台。

>>>现场直击2015南方整形学术论坛


来自全国各地近300位医师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郝立君教授致辞,希望这次会议的召开,对规范微创市场,提升年轻整形美容医师的微创技术,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也衷心希望各位参会人员能有所收获,学习班圆满成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杨洪波院长致辞,对今天所有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队伍能不断壮大,事业蒸蒸日上。

现象:

注射美容需求量日益上升


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整形修复外科 余东教授

会议一开始,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郝立君教授就指出,“随着人们对美的认识和追求越来越高,微整形成为最时髦的字眼之一,覆盖着社会各个层面的人群。在大家看来,微整形非常简单方便,但是实际上,微整形风险最大。”

“对于大众来说,注射充填创伤小、效果显著、恢复快,可多次多部位重复手术,易于为求美者所接受。”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整形修复外科余东教授说,据2013年美国整形外科手术类别统计,注射美容占41.3%,激光美容占11.6%,可以明显看出注射美容在大众心中的地位和流行性。余东教授也列举了上海九院注射美容的数据,“目前,在上海九院,玻尿酸每天进行20-30例,年平均8000例;肉毒素每天100例左右,年平均35000例。”但是爱美需谨慎,面部美容注射填充一旦发生严重后遗症,回天乏力,只可预防。

聚焦:

如何避免注射美容并发症?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大沽路门诊部整形美容外科主任 吴晓军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 冯传波教授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郝立君教授认为,掌握注射技术是避免并发症发生的重要保证。“一个好的治疗效果除了需要制定好的注射方案,更依赖与医生熟练的注射技巧。”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大沽路门诊部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吴晓军表示,随着玻尿酸在市场上的广泛运用,因注射玻尿酸而出现并发症的案例越来越多,玻尿酸如果注射不当,容易导致求美者出现皮肤坏死、毁容、血管堵塞、甚至失明等并发症。“因此,我认为注射玻尿酸应遵循十二字原则——深多浅少、深浅结合、少量多次、优化效果。”此外,进行推注时要适当进行按压,让受区适当地承受张力,多者结合才是真正的注射安全秘籍。

在此次学习班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冯传波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在肉毒素临床应用上一些心得和体会,特别强调,要想打好肉毒素,一定要懂得解剖学基础。“注射肉毒素属于医疗项目,它对药物用量、注射位置、注射深度和角度都有专业要求,注射的精准是建立在对面部解剖层次的熟悉以及对求美者面部情况的准确判断上,注射不当,易导致并发症。”

追求:

如何制定出最佳整形改造方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 姜平教授


香港整形医师 叶子雄教授

当然,在了解了注射美容的操作和并发症之后,在帮求美者制定最佳整形改造方案上也要注意。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同的个体,审美眼光有所不同;有的人喜欢娃娃脸,有的人喜欢锥子脸。但中国传统的审美概念认为,“三庭五眼”完美的面部标准比例关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姜平教授解释,“三庭”是指将面部横向平分为三个部分:上庭、中庭、下庭。上庭是指从发际线至眉线,中庭是从眉线至鼻底线,下庭指从鼻底线至颏底线;“五眼”则是将面部正面纵向分为5个等分,以眼睛长度为单位,从左侧发迹至右侧发迹,为五只眼睛的宽度。单仅仅按照“三庭五眼”的标准,就使他们失去了自己的特色。作为医生,又因如何为求美者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面容呢?

“真正的美丽不是盲目追求零皱纹,标准脸型,而是在不同的年龄段发挥出属于他的光芒。”

来自香港的整形医师叶子雄教授提出自己的观点。因此,我们应该在术前进行合理的评估,才能打造出既符合客观要求,又令客人满意的最佳效果。“术前评估主要包括皱纹的严重程度、脂肪和胶原蛋白的流失程度、平衡与对称、评估的状态四大部分。”叶子雄教授表示,我们会根据求美者皮肤状况,从0-3分进行评分。0分是指皮肤状态极好,无需做太多改变;3分则是问题最严重。根据各项评分,找出求美者所存在的问题,再对症下药,重新打造出有个人特色的,自然美丽的全新形象。

观点:

自体脂肪移植隆胸不以增大体积为目标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 鲁峰教授

除了玻尿酸和肉毒素,作为国内外最为时尚的美容手术之一,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鲁峰教授对自体脂肪移植进行全面分析,并就脂肪移植新观念和理念作进一步解读。尤其是对于脂肪移植隆胸和乳腺癌,鲁峰教授介绍,脂肪移植隆胸有三个核心问题: 1)如何减少脂肪移植后的吸收?2)脂肪移植是否影响乳癌早期影像学的诊断?3)是否促进乳腺癌发生及乳腺癌术后的复发?针对这些问题,鲁峰教授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并不能证明自体脂肪移植隆乳和乳腺癌之间有直接关系。但是,对于那些因乳腺癌而切除乳房,或者有乳腺癌既往史和家族史、携带乳腺癌易感基因的这一类患者,是否接受自体脂肪隆胸需要慎重考虑。

另外,在自体脂肪移植隆胸上,鲁峰教授提醒,求美者应清楚认识到:如果单纯追求体积增大,假体隆胸比较适合;如果更加期待乳房手感和外形,需要少量乳房体积增加的时候,自体脂肪移植隆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特别是对于良性肿瘤切除以后的乳房畸形。“通过脂肪移植的隆乳不应以增大体积为主要目标,形态的调整与改善是主要的适应症:如哺乳后腺体轻度萎缩下垂;双侧乳房不对称;乳房良性肿瘤切除后的局部凹陷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 注射美容 整形医师

“午餐美容”成时尚 注射美容增30%

不少人认为整形美容是一件很慎重并且需要长期规划的大事,而现在流行的观念就是美容其实也很简单方便。一顿午餐的时间就能接受一次整形手术,并且……详细>>

注射美容后该间隔多久再注射?

随着注射美容的不断普及,关于注射美容效果的维持时间一直是各界十分关注的一项课题。近期,美国俄勒冈卫生科技大学(OHSU)凯西眼科中心科学……详细>>

注射美容 警惕3大误区

注射整形被很多爱美人士天天挂嘴边,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对注射整形用的材料了解透彻呢?恐怕非也!美国贝弗利山面部整形医生Davis Nguye……详细>>

女子注射美容针长脓包 微整形也有风险

朱女士近日到美容院做了注射玻尿酸填充修复下巴的微整形手术。不久后却出现硬块,最终变成脓包。专家表示,微整形虽然以不开刀、无伤口等优点著称……详细>>

微整形并发症 注射美容有潜伏期吗?

说到“打美容针”,很多人最早是从港台明星那里听说这种“高科技”美容方式的。时至今日,这种名为“注射微整形”的美容项目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