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祛疤方法大盘点 5大方法让肌肤重归无暇

2015-06-05 08:48:23      家庭医生在线

你脸上或者身上留下丑陋的疤痕,迫切想要去除它。那么就要选择正确的疤痕修复方法,下面小编给你盘点一下祛疤方法,这里总有一款适合你。

疤痕什么时候修复最好

疤痕修复的最佳时间主要分为两个时期,一是在发现疤痕的1-2个月内进行修复,对这样的新生的疤痕治疗效果比较好。另一个时期是6-12个月以后,创面愈合后的6-12个月是治疗疤痕的关键时期,疤痕在6个月到2年的时间里会逐渐成熟,充血消退会变的平坦而且比较软,选择这一时间之后进行修复,对于稳定疤痕就会有好的修复效果。

祛疤方法盘点

1、激光祛疤

原理:通过脉冲软镭射治疗,使皮肤疤痕处受损坏死组织迅速热解、气化,或碎解成微小的碎片,被体内吞噬细胞吞噬后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平复疤痕的目的。

效果:适用于增生性疤痕,去除突起的皮肤,但不可能填平凹下的地方。若激光使用不当,会产生新疤痕或不均匀色斑。

价格:在800-8000元左右

2、放射祛疤

原理:疤痕部位进行放射法治疗时,浅层X射线和β射线均可使疤痕组织中的成纤维细胞数量大幅度减少,功能受到损害,胶原纤维和基质的合成减少,胶原纤维的分解增多,从而使疤痕部位变平、变软。

效果:适用于浅表的增生性疤痕。

价格:1000-3000元左右

3、磨削祛疤

原理:将凹凸疤痕的表皮磨平,再经过伤口愈合的过程,重新长出新的表皮,令疤痕变得模糊而改善其外观。

效果:疤痕修复最有效果方法,见效都非常快,对于疤痕增生、疤痕体质的人群效果好。但可能会造成皮肤轻易出血疼痛,让皮肤粗糙;暴晒后皮肤变黑。

价格:约100元每平方厘米

4、注射法

原理:由脂肪损失而造成的很深的疤痕可以通过脂肪注射法进行治愈。

效果:对凹状疤痕有非常好的修复效果。

价格:400-1000元/针

5、药物祛疤

原理:外用药膏涂在疤痕患处,只限于保湿软化结缔组织、淡化色素等轻微疗效,从而改善美化疤痕的外观。

效果:疤痕既然是愈合伤口的正常结缔纤维组织,所以无可避免会在任何伤口处形成而存在,药膏只是改善疤痕外观,并不能真真正正地“除疤”。

价格:在数十至数百元之间。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祛疤“重塑”无暇肌肤

相信大多数80、90后同学童年时期的游戏方式是在和同伴嬉笑、打闹的玩耍中度过的。那时候没有电脑、没有娱乐,成长过程相对现在的孩子很单纯。……详细>>

如何消除肌肤疤痕 3个妙方祛疤重塑无暇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都十分的注重自身的保养,但是生活中难免会磕磕碰碰,那就容易留下小疤痕,当然如果留在了一些隐秘的部位还可以,但是如果在比较……详细>>

疤痕敌 试试4大祛疤方法

疤痕敌:有人说,最大的遗憾就是这条疤痕永远都在,它在时刻告诉着自己有多不完美,这样否定性我们不敢苟同。如今疤痕修复整容术如此发达,疤痕修……详细>>

盘点五种祛疤方法优缺点

只要有疤痕,不论是在身体哪个部位,都会令你的身材大打折扣!怎样去除疤痕?很多人会选择去疤手术,可是并不是所有的手术都完美无瑕,而且总会有……详细>>

十种祛疤方法优缺点大PK

疤痕,无论大小,对求美者来说,都是一种“欲除之而后快”的视觉障碍。祛疤方法,自然是受到了大家的重视。但是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种祛疤方法……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