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夏日如何瘦手臂?胡葵葵解读吸脂瘦臂的秘密

2015-06-19 08:53:27    作者:黄海茵  家庭医生在线

受访专家: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 胡葵葵


胡葵葵主任

看着自己手臂上的赘肉,原本拿在手上的性感背心、无袖短裙又悄悄被自己放回箱底。如此熟悉的情景,是否发生在你的身上?当你对其望洋兴叹时,是否想方设法除去手臂上的“拜拜肉”?这个夏日,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胡葵葵,为你讲述夏日瘦臂的秘密。

吃多不运动让脂肪堆积 吸脂让手臂骨性富有动感美

粗壮手臂历来不受女性欢迎,因为它让女整个人显得臃肿、粗犷,毫无美感而言,也与女性气质相去甚远。胡葵葵主任指出,粗壮手臂主要有两种类型,分别是肌肉型和脂肪型。肌肉型手臂不宜过度锻炼,不然只会更粗壮,不过这类手臂大都出现在练健美的男性身上,不一定要使其瘦下来。

对于脂肪型手臂,其形成原因:一是吃得多却缺乏运动;二是年龄因素,随着年龄增长,上臂内侧容易出现脂肪堆积,这是衰老的一个表现。由于年龄因素引起的‘拜拜肉’,可以通过游泳、瑜伽、跳舞等运动使局部紧致。胡葵葵主任建议,如果全身没有太明显的肥胖,只是上臂肥胖,不建议使用减肥药。另外,上臂内侧的脂肪堆积还可以通过整形美容上的脂肪抽吸来改善。

“手臂吸脂利用负压吸引的原理,通过吸脂器械,将肥胖区域的皮下脂肪细胞吸出体外,使该区域脂肪细胞的数量大大减少,术后皮肤平坦,使多余的脂肪无处可积,达到长久瘦臂的目的。通过手臂部吸脂手术改善上臂粗壮,使女性的臂膀变得骨性而富有动感之美。”

手臂吸脂量过多或致皮肤坏死 小心3大并发症

“那是不是吸脂量越大,瘦臂效果越好呢?”对于家庭医生在线的编辑所提出的疑问,胡葵葵主任提醒,吸脂量过多可能会引起手术后皮肤不平整、皮肤坏死等。“其实,经验丰富的整形医生在进行吸脂时,会保留一定的脂肪层来确保手术后平整和皮肤安全。”

另外,据胡葵葵主任介绍,手臂吸脂可能会出现术后感染、术后术区皮肤坏死、术后术区麻痹及异常感觉这3种并发症。

“在正规医院进行手臂吸脂,手术感染率很小,主要取决于医院的无菌条件、医生的操纵、患者的身体状况、术后恢复条件、是否规范应用抗菌药物等因素;此外,如果手术中皮下脂肪吸出过多,破坏了皮肤的血液循环,可能出现皮肤坏死,术后遗留瘢痕,影响外观,在这点上面,医生的经验水平格外重要;除此以外,吸脂术后,吸脂部位皮肤感觉必定受影响,出现麻痹及异常感觉,如偶有针刺感、蚁行感等,一般术后1-3个月逐渐恢复。”胡葵葵主任说,手臂吸脂并发症并未几见,只要选择专业的医院进行手术,就能有效避免其发生。

同时,术后护理也是保证效果的重要因素。手臂吸脂手术完全恢复需要三周左右,恢复期间,需要穿弹力衣3个月左右来塑形,也要避免长时间或剧烈的运动。

吸脂效果不易反弹 术后注意饮食和锻炼

既然手臂吸脂安全性能够保证,那效果方面呢?手臂吸脂后效果会不会反弹?胡葵葵主任表示:“成年以后,脂肪细胞的数量趋于一定值,很多非手术减肥方法,如节食等,只能改变部分脂肪细胞的大小,也就是单个脂肪细胞的充盈度。一旦停止节食减肥,脂肪细胞就会继续生长、变大,这就形成了效果反弹。而吸脂术能减少脂肪细胞的数量,即便剩下的脂肪细胞再次充盈,也不容易反弹。不过,手臂吸脂后要注意饮食及锻炼,以防止剩下的脂肪细胞再次充盈而反弹。”

胡葵葵教授给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3点建议:在饮食方面,低脂肉类(鸡、鱼)代替高脂肉类(猪),或豆制品代替荤食;烹调多用炖与蒸的方法,少炒炸,可多吃含纤维多的粮食;不常运动的女性建议多做瑜伽、游泳、跳舞等。这几种方式不仅有助瘦手臂,对全身塑形和协调美观同样有益。

最后,胡葵葵主任还强调,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手臂吸脂手术。“如果是内分泌疾患引起的周身弥漫性肥胖,则不宜做单纯吸脂手术,而应通过内科进行系统的检查及治疗,在原发病治愈或控制后方可视情况和医生讨论是否手术;18周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和月经期女性、瘢痕体质者不宜做吸脂手术;对于有心理障碍、期望值过高及对自身形体要求过于苛刻者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后方考虑进行手术。建议整形之前,有针对性去查找相关资料,理性思考。”

专家资料:

胡葵葵,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博士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现任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美容委员会脂肪移植专家组专家,全国整形外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委员。

从事整形美容临床科研工作20余年,擅长乳房整形,面部五官精细整形,产后美丽康复,抗衰老和面部年轻化,妇科整形等,积累逾万例整形美容手术经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委、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副主编或参编整形美容专著6 部,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并取得多项专利和成果,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葵葵
擅长疾病:
面部年轻化(眼袋、双眼皮、面部松弛、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美容等)的精细整形,妇科整形,乳房整形等,积累... [详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臂吸脂 吸脂 瘦手臂

夏日瘦手臂吸脂效果佳 专家教你手臂吸脂护理妙招

又到清凉的夏季,这个季节理所当然属于身形苗条有着魔鬼身材的妹子们,她们可以穿着小背心短裙,尽情展示自己的好身材,可对于手臂上满是“拜拜肉……详细>>

吸脂瘦手臂容易反弹吗?

进入夏季,很多爱美的妹子都会喜欢穿上性感的小背心或是吊带短裙,又凉快又能展现自己的好身材。但如果手臂赘肉堆积,妹子们往往又只能把拿出来的……详细>>

手臂吸脂瘦手臂有什么优势

有人说手臂是最难减肥的部位之一,然而,粗壮的麒麟臂很是影响整体的身材美感,让人看起来十分臃肿。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瘦手臂?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建……详细>>

怎样瘦手臂最快?手臂吸脂助你快速告别拜拜肉

人体的脂肪最容易聚集在手臂、腿部以及腹部等几个位置,手臂又作为比较显眼的位置,如果手臂长上“拜拜肉”,要怎么办呢?目前,医学美容上的手臂……详细>>

影响吸脂瘦手臂的三因素

举哑铃、做瘦手臂操等方法虽然可能会有减肥效果,但很多爱美者表示,靠自己的努力瘦手臂实在太难了,即便是将手臂成功瘦下去,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又……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