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毛发种植后多久才能洗头?

2015-06-03 07:39:22  来源:东方虹    转载

拥有一头茂密黑亮的头发,可以使人看起来更加的年轻有活力,然而,出于种种原因,许多人并不能拥有一头茂密的头发,而利用头发种植则可以有效的解决头发稀少、缺失,发际线过高等头发问题。和头发有关,那么,一定有许多发友会困惑,头发种植后多久才能洗头呢?

头发种植虽然是一项创伤小、恢复快,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的手术,但也并非是做完手术就万事大吉了,头发种植手术的术后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头发种植手术是应用显微外科手术技术取出一部分健康的毛囊组织,经仔细加工培养后按照自然的头发生长方向移植到需要的部位。毛囊存活后便会生长出健康的新发,而且所长出的新发保持原有头发的一切生物学特性,不会再次脱落或坏死。

头发种植手术后,移植区要保持干燥、清洁并避免受挤压碰撞。手术后四天内不能洗头,四天后可使用洗发精洗头,但不可过重揉搓移植部位,移植区周围的血痂,要让其自然脱落。同时,术后5天内不要提拎重物或做剧烈运动减少出汗,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减少头痒,这样有利于供区与受区的恢复和毛发生长,增加头发种植存活率。

小编寄语:头发种植由于需要手工一根根毛囊的进行种植,所以是一项十分精密的手术,需要具有经验的专业医生技术,以及高精密的手术设备,所以,在选择头发种植时一定要去正规的植发医院,以保证头发种植手术的术后效果。

文章来源于东方虹医学美容网www.dfhon.com。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否则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发种植术后效果能维持多久

种植头发又称植发,是目前唯一可以根治脱发的方法,所以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脱发患者,经常有发友咨询,种植的头发可以维持多久?种植的头发多久可……详细>>

做毛发种植效果能维持多久?

说到脱发,大家应该都知道吧,现在有很多的人的头发都是很稀少的,相信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大家,大家都希望会采用现在比较先进的种植头发来改……详细>>

做毛发种植多久能看到效果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好的事物是值得等待的。不少发友对植发手术最终效果需要多久时间这个话题非常关心,这样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虽然……详细>>

毛发种植的头发是真的吗?

植发作为现在治疗脱发最好的方法,已经逐渐被人们认可,可是还有一些发友对植发不太了解,植的头发是真的吗成了现在比较流行的话题,发友们对此很……详细>>

毛发种植术后如何护理

脱发严重,那么植发就是一种方法。植发后要注意哪些呢?之后如何护理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植发后的护理。详细>>

  • 张志文

  • 陈江海

  • 李涛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