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裹保鲜膜减肥

2015-05-20 20:23:35  来源:东方虹    转载

时下,有很多女士在健身前都会拿起保鲜膜在最想要减肥的部位缠到密不透气,然后到跳操房或跑步机上“猛”运动一阵。问及裹身的感受,大多数人表示“裹上保鲜膜确实又闷又热,很不舒服,但运动完后明显比未包裹的地方出汗多。”因此,对此“偏方”深信不疑。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保鲜膜瘦身的方法。

保鲜膜瘦身,带来的只是瘦身假象

据专家介绍,保鲜膜减肥是不科学的,并不能从根本上达到减肥的功效。所谓减肥,是指减去身体里的脂肪。用保鲜膜裹住身体运动,因为局部温度增高,很容易脱去水分,而非脂肪。运动完以后一旦补充上水分,体重就又上去了。

可能会有人说“运动过后我不喝水的话,长期坚持体重不就降下去了吗?”但事实上,这是一种很危险的做法。我们知道,运动之后,身体中的钠、钙、镁、锰等矿物元素很容易随着汗液排出体外。如果运动之后不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的话,很容易造成低钠血症。因此,认为运动过后只要不喝水就能减轻体重的想法也是很危险的。

此外,这种方法还可能引发多种皮肤病。因为我们在大量运动过程中,身体要向外排汗来散发体内的高温,此时皮肤也需要呼吸大量的氧气。长时间用保鲜膜包裹身体,会使皮肤无法散热而使汗液积存在局部,容易引起湿疹、毛囊炎等皮肤病。

TIPS:保鲜膜减肥法非但不能从根本上达到减肥的效果,还可能会造成人体脱水。人体运动时产生的热量,理应随着汗液排出体外。而把身体包住进行剧烈运动,一点都不透气,热量排不出体外,造成体温上升过快,很容易致人产生昏迷、中暑。

小编寄语:保鲜膜瘦身可不是健康的瘦身方法,MM们可不要长期的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自制唇膜 春天养成水润嘟嘟唇

自制唇膜用法:将维他命E里面的甘油或者橄榄油直接涂在嘴唇,包上保鲜膜,敷上热毛巾,15分钟后除去毛巾并用纸巾印去多余的油分,双唇很神奇的……详细>>

溶脂减肥针能减肥吗

说到减肥每个爱美人士都能说出多种方法来,其中不乏减肥失败经验。溶脂针的出现让爱美的您看到了希望。可为何溶脂针也能减肥呀?效果如何?详细>>

韩星减肥妙招 保证完美身材

韩星的苗条的身材总能让人眼前一亮,明星为了夏天秀出完美身材,可谓是费尽心思,绞尽脑汁。这些韩国偶像明星都采取了什么样的减肥妙招呢?一起……详细>>

DIY黑醋减肥食谱,减肥又养颜

黑醋也能减肥?不想运动,又不想节食的你不妨试试下面的黑醋减肥三法吧,能软化血管,又能促进排泄,想减肥的美眉们一定不要错过!详细>>

竞走减肥法如何减肥

竞走减肥法瘦身很给力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