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绝食可以减肥吗

2015-05-20 14:09:34  来源:东方虹    转载

当下流行着一种只喝水不吃饭减肥方法,这种减肥方法被认为是瘦身最快,效果最佳的方法。那么这种只喝水不吃饭减肥方法是否适用于每个人,其会不会带来反弹作用,就让我们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只喝水不吃饭减肥方法描述

绝食减肥方法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完全不进食物,只喝水,是一种被称为减肥瘦身最快、效果最佳的方法。相传,绝食和半饥饿状态的减肥方法已沿用了几个世纪,到今天,它依然流行、备受肥胖人群的青睐。

类似方法只喝水,极度节食。

只喝水不吃饭减肥方法作用原理

体重确实和每天吃多少有直接的联系。如果你超重或肥胖,一定与长期过度饮食有关。

科学盘点只喝水不吃饭减肥方法

如果吃得很少或者干脆不吃真的美体瘦身吗?

人类经过长期的进化,你的身体变得非常聪明,能够应付多种不同的情况:它会在食物充足的时候贮藏能量,而在饥饿的时候积存能量——当你在绝食的时候,你的身体会以为饥荒到来了,这时候它就会尽可能地节约能量,把新陈代谢水平降下来。

实际情况是,如果过度控制进食量,你吃得很少,体重会减轻,但减少的更多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因为肌肉是人体消耗能量最高的部分,所以身体首先把肌肉而不是脂肪分解,来供给能量。你会觉得不想动,只想休息,无精打采。这也是身体本能地让你减少能量消耗,来保证你在缺乏食物的情况下活下来。

但你不会坚持太久,强烈的饥饿感和食欲会逐渐超过你减肥的决心。到那一刻,你又开始原来的饮食习惯,或者是自认为瘦身计划的成功而犒劳自己,导致体重迅速复原,甚至超过原来的重量。

王小姐就是这里面的典型代表:她是两年前我认识的一个大三女生。由于恋爱的旋风刮走了理智,一向胃口好的她突然变了个人似的,采用各种减肥方法,却收效甚微,最终无奈就用了这种“狠招”。数个星期过去,中间受尽各种磨难,体重曲线颇折,最后却“落”到了制高点。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食能减肥吗

6月22日中午,记者在贵阳市友谊路附近一社区医院见到了刘先生。48岁的刘先生介绍,1990年,他和妻子王女士结婚。当时他还不算胖,婚后“……详细>>

半绝食减肥的好处

在知道了节食减肥对身体的危害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半绝食减肥法,相对于节食减肥,半绝食减肥法能让身体有一个缓冲,让身体适应以后逐渐减……详细>>

竹叶青茶可以减肥吗

通常所说的竹叶青是竹叶青茶,竹叶青包含有竹叶青酒和竹叶青毒蛇。详细>>

束腰可以减肥吗

束腹带对瘦腰有一定的作用,但如果长期使用,绝对是弊大于利。详细>>

荷叶可以减肥吗

荷叶的主要成分叫荷叶碱,是具有消脂作用的。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当做瘦身的良药。下面小编就具体跟大家说一说荷叶减肥方法,真的能快速有效的……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