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正文

美容护肤用品如何辨别优劣

2015-05-19 16:04: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怎么辨别护肤品的优劣?护肤品成了现代女性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用品,护肤品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皮肤,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方法来辨别护肤品的优劣。

你的化妆水够温和吗

测试我们的化妆水够不够温和,只需要一片酸碱试纸就能测出来,将一滴化妆水滴在试纸上,如果PH值小于7,试纸呈现红色,属酸性;如果PH值大于7呈蓝色,就是碱性,如果测出来的PH7中性或者皮肤酸碱值PH5.5,就表示你的化妆水很温和不会刺激皮肤,PH值4至5之间是最理想的,超过或低于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卸妆油真的能卸干净吗

想要测试卸妆油的卸妆能力,可已通过这样的一些简易方法得到答案,将适量的卸妆油滴入一杯清水中,搅拌一下将卸妆油和水充分乳化成白色,如果这时水面上还漂浮着一些透明的油脂,这就表示这些油脂无法被乳化洗净,而这些没有被乳化的油脂还有致痘的成分,建议在使用完卸妆油之后,还是好好的再洗一次脸吧。

乳液好不好吸收

测试乳液是不是好吸收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将乳液或是乳霜取绿豆般大放进水中,通常水包油型则会浮在水面上,而且稍微搅拌就会慢慢溶解变成乳白色,相反地,大部分油包水型的乳液或是乳霜则会沉于水面下,不容易溶于水中。水包油型的则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且比较清爽,而油包水型则不好被肌肤吸收。

精华液是否好吸收

精华液主要是通过超强的渗透力将养分渗透进肌肤,所以精华液是否好吸收,就看它的渗透力是否好了,可以将精华液滴在一面叠面纸或者化妆棉上观察渗透力,越容易往下渗透,就表示精华液的分子小、穿透力强,容易被警服吸收,如果只是在表面上扩散的话,就表示它的渗透力差,不好呗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门必备哪些护肤用品 4大护肤神器不可少

十一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肯定不在少数。但空中飞人们都知道,机舱里的环境对于皮肤来说比较恶劣……如果飞行时间过长又没有做好适当的保养和美妆工……详细>>

姜平:如何辨别注射美容产品真假? 远离网购

2016年9月10日,在“2016南方•微整形学术论坛暨全国青年医师注射美容研讨班”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姜平教授在……详细>>

白醋如何美容护肤 白醋美容配方大公开

非常普通的白醋,蕴藏着许多我们可能不知道的深刻美容秘密。今天就向大家介绍白醋护肤小方法,让我们巧妙运用起来,平凡的白醋使你整个人容光焕发……详细>>

如何美容护肤

大家都知道死皮的堆积会让我们的肌肤越来越暗淡,因此去死皮对于讲究美容护肤的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五大美容护肤误区 你中了几个?

护肤是用物理或化学方式保护皮肤的所有行为的统称,在现代已经成为一门学问。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日益高涨和皮肤医学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护肤……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