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曲美减肥药有效果吗

2015-05-19 12:17:50  来源:东方虹    转载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明令禁止曲美、澳曲轻、可秀、赛斯美、曲婷、浦秀、亭立、奥丽那、曲景、新芬美琳、希青、申之花、衡韵、苗乐、诺美亭等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记者在多家连锁药店看到,被点名的这15种减肥药在药店难见踪影。“曲美啊?我们早就不做了,想减肥的话,买这种吧,效果不错的。”虽然发生了曲美风波,但在一家药店内,其他减肥药仍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一位销售员不断地向记者推荐其他的减肥药。这位销售员说,前几年就有客人反映吃了曲美减肥药,整个晚上都睡不着的情况,曲美确实有问题。不过现在卖的减肥药都没有副作用,特别是一款以苦瓜、苦丁茶等为材料的减肥胶囊,效果很不错,从来没有听到客人来说有什么不良反映。

在另外一家药品连锁店内,减肥产品不多,也没有曲美的踪迹。当记者表示购买减肥产品的意愿,工作人员立刻推荐了两款维生素片,其中一瓶的功效在于改善肠道,另一款则对减肥有比较好的效果。该工作人员还说:“虽然该减肥产品售价较高,但没有副作用,可以放心使用”。

与此同时,一些原本在店门口摆放着的曲美减肥药的广告牌也不见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处负责人介绍,曲美中含有的西布曲明,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从长期回访来看,会造成服用者心血管方面的不良反应,减肥效果不理想,弊大于利。曲美因为会造成心血管疾病而落市,但由于现代人吃得好、运动少,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加之市场上各种减肥药的不断推陈出新,让爱美的女性挑得眼花缭乱。

“控制摄入、运动消耗,这样才是健康的减肥方式。”针对市场上纷繁的减肥产品以及美容院推出的各种减肥方式,专业人士说,会导致频繁拉肚子的减肥药,虽然排泄上起到了功效,但却可能会造成肠道功能的紊乱,对身体也不利。建议大家通过运动等主动的方式来减肥,而不要依赖药物或其他被动手段。

小编寄语:虽然曲美下架了,但是市场上依然在销售其他的减肥药,它们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曲美,没有人能够保证。希望相关部门在每一个产品出厂前进行严格的检测,不要在出现问题时来做“马后炮”。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曲美减肥药效果如何

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由于使用西布曲明可能增加严重心血管风险,要求曲美、澳曲轻等近20个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的减肥产……详细>>

曲美减肥药怎么样

“用曲美,好身材。”电视中范冰冰代言的曲美广告耳熟能详,但曲美屡屡违规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却难掩其处方药的真实身份。调查中记者发现,没带处……详细>>

曲美减肥药好用吗

很多长期服用减肥药的人可能会发现,最近“曲美”减肥胶囊(盐酸西布曲明胶囊)买不到了。作为“曲美”的生产厂商太极集团称,下架是公司主动召回……详细>>

曲美减肥效果怎么样

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已上市销售的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销毁。国……详细>>

绿瘦减肥药有效果吗

真正的瘦身是想瘦哪里就瘦哪里,由于工作压力以及精神上的紧张,许多女性都是久坐办公室的一族,而由于工作辛苦这些女性,在平时都喜欢以逛街或者……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