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如何正确喝水减肥

2015-05-18 20:31:30  来源:东方虹    转载

对于减肥而言,水更是帮上了大忙,这也是为什么水在减肥过程中常常被提醒要喝、要多喝。准确地说,水给减肥带来的最大好处关键在于,水能够提高机体新陈代谢。当人体代谢提高了,自然消耗能量多了,而能量被储存在脂肪当中,自然脂肪也就消耗得多,便能达到减肥的目的了。喝水能够促进和加强机体的排尿代谢,及时的补充水分能便能够很好地帮助排除体内的废物,带走体内的毒素;水还能够撑饱肚子,对于减肥很有好处。既然水对于减肥如此重要,那么就要采取正确的喝水方法,让水为我们的减肥大业服务吧。

水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喝多了容易致胖

保证补充每天必需的水分,对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一般情况下,人体每摄入1卡路里的食物就需要摄入1毫升的水分来维持体内代谢平衡,而人体一般每天需要消耗至少2500毫升的水分,但是这些水分可不都是我们平常直接喝进去的水。其实,一般人每天只需要摄入1.5至2升的水量,如果一个杯子容量为200毫升左右,那么就需要喝八杯了。

除了从一般喝水中摄入水分,剩余的那些水分就需要从日常饮食的食物中摄入,比如说蔬菜(含水量90%)、水果(含水量80%),还要肉类和鱼也含有70%的水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在减肥期间,均衡的饮食很重要。虽然说水能够帮助减肥,但是切忌采用每天只喝水而不进食的方式来减肥,水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水喝过量了是不会帮助你减肥的,反而害了你。

倘若不节制地拼命喝水,也许你就会中了所谓的“水毒”而引起假肥胖表现。因为过量的饮水对身体健康是有害的。过量的水导致机体血液循环得不到畅通,致使身体内所需的物质不能及时送到身体各个细胞中去,新陈代谢也就会因此而变慢减弱,自然能量消耗受阻,脂肪分解代谢也随之减少,那么又如何能够减肥呢?一般情况下,贪图减肥效果而过量饮水导致中了“水毒”,常常会有这样的体征表现:眼袋、下身肥胖、双下巴、胃部寒冷、有小肚子等等假肥胖的表现。

恰当的喝水方法才能带走更多脂肪

人体的新陈代谢需要水分支持,水就像搬运工将机体所需的物质运送到各个器官去,然后将新陈代谢之后的废物运出体外。因此,必须好好利用水这个勤劳的搬运工,提高新陈代谢,让脂肪分解消耗得更多,减肥自然就简单多了。

想要喝水带走脂肪,就必须要掌握正确的喝水时间,喝水方法以及补水途径。

小编寄语:想要健康,那我们每天必须喝足够的水以使机体的各种生理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如何正确卸妆

眼部肌肤是全脸肌肤最脆弱的地方,一定好好呵护,不然很容易出现老化、黑眼圈、眼袋等问题。如果你经常化眼妆,一定要用眼部专用的液状乳液卸妆产……详细>>

如何正确的洗脸呢?

在面部清洁上,需要注重对洁面产品的选择和使用,建议美眉们尽量选择质地比较柔和的洁面产品,避免选择劣质的、含碱性较高的洁面产品,质地柔和的……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洗脸刷

并不建议特意去角质,不仅是洁面仪,化妆棉、撕拉式面膜、湿巾、果酸等,均不建议使用。如果觉得不买一个洗脸刷,生活不够高端洋气上档次,那么买……详细>>

如何正确的洗脸

洗脸是一种最为方便也是直接的清洁肌肤的方法,能够令皮肤更加容易吸收到外在的护肤品有效含量,更好的滋养肌肤,令皮肤越来越年轻。所以想要更好……详细>>

如何正确护唇

多喝水,不要舔或撕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