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治疗簇状秃发症 你选对方法没?

2015-05-18 07:31:37      家庭医生在线

簇状秃发症是秃发(脱发)的一种,俗称“鬼剃头”。秃发有斑秃、全秃、普秃三种。它们的病因及治疗大致相同,只是临床表现的程度不同而已。 治疗簇状秃发症,其实就是解决秃发的问题,这个长时间困扰现代人的问题,最快速有效的方法究竟是什么呢?

自体毛发移植改善簇状秃发症

1、适合人群:只有永久性脱发需要自体毛发移植。所谓永久性脱发,就是脱发后头发不再正常生长。它主要是由遗传性毛囊萎缩导致的。一般家族有脱发遗传因素的,如果出现脱发,大多数都会是永久性脱发。此外,头皮若遭受外来伤害、造成瘢痕性脱发的,也属于永久性脱发。

2、自体毛发移植注意事:项自体毛发移植手术前,植发者应做一个血常规检查,因为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不能做毛发移植手术。毛发移植手术前一周,阿司匹林等药物一律要停用。术前两天,不宜喝酒精类饮品。手术当天要穿带拉链的衣服,方便术后回家脱穿衣服。前一天洗头洗澡,当天要吃早餐。

三类美食预防脱发

1、含蛋白质的食物。优良的蛋白质包括新鲜的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这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的头发。

2、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在维持头发的健康方面同样有着重要的作用。铜的缺乏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而铁在保证运送到头发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

3、含维生素类。在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虾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它一般存在于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进行有赖于维生素c的足量摄入,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发怎么办 4种秃发修复术帮到你

由于先天原因,或者是后天工作压力大,生活环境变坏等原因,现代人的秃发问题越来越严重,何况秃发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因此解决秃发问题显得刻……详细>>

疤痕性秃发要如何治疗

疤痕性秃发无论从功能上或是外观上来考虑,都应及时做整形修复。整容的目的在于重新分配带有头发的头皮,使之能掩盖难堪的秃发区域,恢复原来满头……详细>>

毛发移植术后并发症有哪些?专家教你对症处理

头发,作为“颜值”考核的重要一块,一直让不少人重视不已。随着近年来消费者的需求,毛发移植手术得到大众的青睐。不过也有一部分求美者因担心毛……详细>>

如何预防毛发移植后并发症?

要想有效解决脱发问题,改善因脱发而导致的衰老面貌,进行毛发移植手术可以说是比较效果比较明显而且直观的方式了。毛发移植并非大手术,同时相关……详细>>

毛发移植的手术的四种方法

毛发移植主要是指取人体后脑部位头发作为发源,经过分离成单株或多株毛囊单位,通过精细的显微外科技术,把毛囊单位移植到需要移植的部位。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