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注射美容该如何选择材料?

2015-04-13 07:43:08  来源:悦美网    转载

注射美容是利用注射的方法,将生物材料或人工合成的生物相容性材料注射到真皮或皮下,以减少皮肤皱褶或塑形的临床手术方法。

就注射材料而言,目前比较常用的有肉毒毒素和填充材料两大类。由于作用原理的不同,其应用范围亦有很大的差别。

肉毒素是肉毒杆菌繁殖过程中分泌的一种细菌外毒素。该毒素可选择性抑制神经肌肉接头乙酰胆碱的释放,从而抑制肌肉的收缩,减少肌肉的动度。在美容外科主要用于瘦脸(注射于咬肌)和减轻面部运动性皱纹(注射于面部表情肌):抬头纹、眼角鱼尾纹、眉间川字纹等,有效期6个月。

填充材料起增加组织量、填充凹陷或皱褶的作用,主要应用于修复组织量不足(隆胸、丰太阳穴、隆鼻、隆下巴、抚平鼻唇沟等)和静止性皱纹(鼻唇沟、木偶纹、严重的额纹、鱼尾纹、川字纹等),主要有自体颗粒脂肪和透明质酸(瑞蓝)、胶原蛋白(双美)。

自体脂肪颗粒注射属于自体组织移植,安全而无排斥反应,可在矫正受区缺损的同时,对供区进行美化和塑形(一举两得)。自体脂肪颗粒比较大,可永久成活,费用低廉,主要用于较大组织缺损的修复,如隆胸、丰太阳穴、隆鼻、隆下巴、抚平鼻唇沟(法令纹)等。

透明质酸(瑞蓝,Restylane):亦称玻尿酸,由瑞典Q-Med公司生产,有效期长达一年之久。

胶原蛋白(双美,Sunmax):由台湾双美生物科技公司生产,维持时间更长,可达12-18个月。它们均属填充材料,费用昂贵,主要用于比较精细的填充,如严重的额纹、鱼尾纹、川字纹、鼻唇沟、木偶纹等。

当然,不同材料之间可以相互组合,取长补短,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优势,如肉毒毒素+透明质酸/胶原蛋白,自体脂肪+透明质酸/胶原蛋白。也可以与激光、美容手术组合,达到更加完美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择注射美容产品?

这两年注射除皱术已经非常流行,玻尿酸、肉毒毒素、胶原蛋白等名词求美者也都耳熟能详。可是很多求美者对这些注射美容针剂还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详细>>

注射美容 四种注射材料全解析

注射美容是一种新型的整形美容方法,是将注射产品注射到皱纹下皮肤内层,刺激皮肤自身的胶原蛋白产生,恢复皮肤年轻时的状态,从而有效消除所有的……详细>>

女子整容注射人造脂肪脸现硬疙瘩 如何选择注射美容材料

据媒体报道,一位来自于商丘的秦女士因为觉得自己的脸不够美丽,一直想整容。两年前,通过朋友的介绍,得知郑州的刘医生整形技术不错,于是,秦女……详细>>

注射美容 警惕3大误区

注射整形被很多爱美人士天天挂嘴边,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对注射整形用的材料了解透彻呢?恐怕非也!美国贝弗利山面部整形医生Davis Nguye……详细>>

轻松变美 盘点注射美容常用4种材料

注射美容作为微整形中的一种,备受求美者的青睐。它避免开刀的痛苦,而且安全性高,过程简单快捷。但是,你知道,注射美容常用到哪几种材料吗?了……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