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测测你的鼻型是否需做歪鼻矫正

2015-04-14 07:57:0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大千世界,什么长相的人都存在,但是,上天总在外貌上给我们出各种各样的难题,比如说把你的鼻子让它歪一点,这样虽说自己经常看不到,但是让其他人看到也是非常没有面子的事情。随着科技的进步,鼻部整形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其中,鼻型矫正更是当今的香饽饽。

“歪鼻子家族”一览

歪斜型:歪斜型又称为单纯性歪鼻,主要是鼻软骨部即鼻下部偏斜,有轻度的鼻骨偏斜,其特点是鼻梁中下部偏向中轴线一侧,以鼻尖点离中轴线最远。多为先天性或幼年时期外伤所致。

扭曲型:扭曲型又称C型。此类歪鼻子的特点在于鼻根与鼻尖均位于轴线上,鼻梁中部弯曲呈C型离开中轴线。

歪扭型,又称S型:该型又称复杂型歪鼻,鼻软骨部及骨锥部向不同方向偏曲呈S型。

歪鼻梁矫正术

不切骨,只对鼻梁进行简单的矫正,使其看上去笔直。多采用鼻梁软骨移植﹑真皮脂肪移植﹑填充物等隆鼻方式。

鼻梁过高,即使削骨也不能解决,亦或是鼻骨倾斜程度严重,需进行切骨然后重塑鼻形。鼻骨和软骨往一侧倾斜严重时,首先用精密的手术刀和截骨机切除由软骨和骨头组成的倾斜凸出一小部分,然后把倾斜凸出部位向内侧矫正,凹进去部分向外侧移动,矫正鼻型。

矫正术术后护理

鼻梁垫高手术可以用肤色透明创可贴压住鼻部伤口处,约45天后拆除,不只可以减轻瘀肿现象,还有固定鼻模的优点。其他鼻整形术因皮肤上有伤口,最好在伤口处贴上美容透明胶布,以降低疤痕的呈现。

鼻腔中用来堵塞的纱条,可于术后1-2h内取出。

回诊日:歪鼻子矫正后第4天需要回医院拆胶布,约两个星期后拆线,一个月后复诊,若无其他问题就OK。

鼻型矫正术的适应症

歪鼻:多采用复合组织移植法、皮片移植法及单纯切开法进行矫正。

蒜头鼻:常用自体软骨移植术进行矫正。

鹰钩鼻:鼻型矫正术的适应症是鹰钩鼻,主要通过两种办法进行矫正:一是消除突出骨头和软骨交替部位使其归于平滑,二是对下垂鼻尖实施相对提高,从而完成整体轮廓调整的目的。

朝天鼻:通过在鼻梁和鼻尖置入假体或软骨的办法进行矫正。

箭头鼻:实施软骨切除后再矫正。

鞍鼻(塌鼻梁):鞍鼻凹陷通常使用充填材料的方法进行治疗。

驼峰鼻:可通过骨质去除的办法进行矫正。

禁忌人群

术前常规检查显示不适合行矫正手术者,严禁执意进行手术。

急性中耳炎、急性咽喉炎发作期患者。

患梅毒、糖尿病、肺结核、血液病等全身性疾病者。

急性鼻窦炎或急性鼻腔炎等鼻部炎症患者,但通过治疗炎症消退2周后可考虑进行手术。

18岁以下未发育完全青少年也不宜行鼻型矫正。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歪鼻矫正术还你完美鼻型

歪鼻是一种鼻部畸形,由外伤或鼻部软骨和骨组织发育不良而引起。患有歪鼻的病人,可通过整形使之恢复正常,达到美容目的。详细>>

歪鼻矫正术 让你的鼻子改“斜”规正

鼻子处在面部正中央,对人的容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歪鼻子会严重影响五官的和谐,需要通过歪鼻矫正术来矫正。专家介绍说,歪鼻矫正术可以让你的……详细>>

歪鼻矫正术 摆脱歪鼻子

一个人的鼻子歪了会导致五官显得不协调,从而影响面部美感。整形专家称,鼻歪可以通过歪鼻矫正术来矫正,不过不同情况的歪鼻矫正方法也不同,手术……详细>>

歪鼻矫正整形 让鼻子改"斜"归正

歪鼻子整形手术就是鼻背的中线不在面部正中线,也叫斜鼻,一般分为先天性歪鼻和后天性歪鼻,前者多为软骨性畸形,后者多为骨畸形。根据歪鼻子整形……详细>>

哪些人不宜做歪鼻矫正术

歪鼻矫正是沿着鼻软骨两侧剥离出部分软骨,并矫正位置的手术。术后求美者的鼻部会恢复正常,达到矫正目的。遗憾的是,歪鼻矫正术并不是所有歪鼻患……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