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激光祛疤告别肌肤瑕疵 从此脸上不留痕

2015-04-03 08:06:38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留疤就像在心上狠狠地划了一刀,一直都复原不了的痛。但现在,激光美容技术日益成熟,通过激光祛疤也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但怎么知道自己究竟适不适合进行激光祛疤呢?跟着我看下去你就会知道了。

什么是激光祛疤

激光祛疤方便快速效果好,不伤皮肤,激光去除疤痕的同时,可解决其他皮肤问题,另外还能改善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激光祛疤是通过改变激光器的聚焦特性,选定特定的波长、脉宽的激光照射,使激光点变成一个光斑,再利用图形发生器将光斑按一定图形扫描,使激光斑在瞬间产生高热下,去除扫描范围内的目标组织,它能使新鲜的增生瘢痕变平、软化、血管充血消失。

激光祛疤适合轻度烫伤疤痕

激光修复疤痕只针对程度较轻的疤痕,对于程度较重的疤痕不宜选择激光祛疤。激光作用于皮肤产生的各种效应都会帮助修复烫伤疤痕,在激光修复疤痕时,疤痕部位会受到激光的作用,不受激光作用的其他皮肤组织会积蓄较多的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能够帮助真皮部位的胶原蛋白新生及重排。

激光祛疤必知以下事项:

1、伴有功能障碍的瘢痕、部分蹼状瘢痕、增生活动期的增生性瘢痕和瘢痕疙瘩、局部有感染病灶,青春期或面部座疮反复发作而未达到稳定的患者不适宜激光祛疤,另外,有明显色素代谢紊乱者,如内分泌失调、进展期白瘢风同样也不宜进行激光疤。

2、治疗后需要服用抗菌素,一般患者服用三天即可,但是如果创面较大需要服药的时间要相应长一些。

3、疤皮会自行脱落,不能强行祛除,并且在疤皮脱落后避免阳光暴晒及风沙的刺激,并且在术后三个月内都要注意防晒防紫外线,若要出门,最好先化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像素激光祛疤

什么是像素激光祛疤?像素激光祛疤适用于哪些情况?激光祛疤的方法适用于没有明显功能障碍的扁平疤痕,天花、水痘、痤疮愈合后遗留的散在大小不……详细>>

激光须知:激光祛疤痕9类忌讳人群

为了去除疤痕,解决疤痕带来的痛苦,众多有疤痕的人士真是想尽各类方法,可谓历尽了含辛茹苦的折磨。但是美容界在现在拥有进步前辈美容技能,激光……详细>>

激光祛疤用的是什么激光?

随着医学科技的进步,疤痕的治疗日渐趋于微创化,如今激光治疗越来越多的应用于疤痕的治疗。激光的综合治疗不仅在疤痕的预防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详细>>

激光祛疤禁忌人群

在日常生活中,脸上长了色斑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美观,给人们带来一定的烦恼。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技术的……详细>>

激光祛疤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去疤痕的手术对于医生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小手术,但是对于女人来说,祛除疤痕会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不过,去疤痕手术一般要多少钱呢?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