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正文

近日中国整容界3件大事盘点

2015-03-21 08:08:30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整容已成为大众追求美的一种方式,由于整容被越来越多人接受,整容人数也在逐渐上升,出现了“整容热”。近日,整容界有三件大事,下面由小编来为你盘点一下。

第一件大事:人民日报评:“整容热”折射出时代的浮躁

现在的时代,确是算得上是个“看脸的时代”,人们对美丽的要求越来越高,故而有了“整容热”的出现。不过,人民日报认为,整容热折射出一种时代的浮躁。人民日报刊文说到:“通过整容可以立刻获得的外在美,能满足人们对‘美’的急切愿望,为走进人群加深交往带来自信,这无可厚非,也是事实。但如果一味强调‘好看’,而忽视了人品、学识、实力等方面的积累,只有外在美,没有内在美,就可能适得其反。”

另外,人民日报中还评论说,过分追求美丽的外表,折射出心灵的空虚和时代的浮躁。从评论中,可以看到,不认为向往美丽一定要通过整容的方式,如果过分在意别人的评价,没有提高内在修养,这样的整容不要也罢。

第二件大事:赴韩整形失败者救助措施发布

3月20日的人民日报中报道了《赴韩整形失败者救助措施发布》一文。由于赴韩整形失败患者维权失败案例不断增多,为维护求美者的权益,中国整容美容协会发布了对于维权失败患者的求助措施。据了解,3月19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发布了对维权失败患者的救助措施。

据悉,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已经和韩国韩中医疗友好协会进行了两次沟通,双方拟共同建立韩国整形美容医生资质查询平台。此外,协会将会成立外国来华行医资质认证小组,中国患者可以在协会官网对韩国医生认证信息进行查询。这一举措,大大增强了中国求美者赴韩整形的安全性,可以避免被一些不具备相关资质韩国整形医生欺骗。

另外,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开通了法律咨询服务,也在联合一些业内的律师事务所,为赴韩整形失败的患者进行法律援助。

第三件大事:中国成为全球第三整容大国

据相关媒体报道, 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协会对排名前25位国家与地区整形外科医生和手术进行了调查,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的整形手术数量占全球整形手术总数的12.7%,成为全球第三整容大国。

据悉,根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中国整形美容行业产值已经达到了5100亿元,整形人数已超过743万,我国整形机构已经超过3万家。

但是,目前中国整形行业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存在非法的整形机构,而且整形从业人员短缺,整形水平也参差不齐,还有较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整容客养活韩国整容医院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本周,韩国《中央日报》刊登了一条有关中国整容观光客的消息。消息说,中国整容客养活了首尔最火爆的整容医院……详细>>

韩星中国整容,炒作?现实?

韩国明星GUY将飞抵济南,开始为期4天的“求美之旅”。称为了能在自己的形象中融入更多的中国元素,将全身心地与中国的美容整形医院的专家团商……详细>>

中国整容医院排名

中国整容医院排名哪里可以知道?中国整容女明星有哪些呢?其实在这个整容事业发达的时代中,女明星为了自己的前途而去整容的事件已经是很常见的了……详细>>

“韩流”推动中国整容热潮

中国的整形热潮部分归功于“韩流”,在接受整形手术的中国女性当中,很大一部分人希望得到同李英爱、宋慧乔等韩国人气女明星一模一样的外貌。 详细>>

嫩模陈怡曼称中国整容很脑残

日前,嫩模陈怡曼曝光了一组全裸写真,在这组照片中,陈怡曼突破尺度一脱到底。采访中,陈怡曼透露自己曾在中国有过多次整容失败的经历,并怒斥……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