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五官整形有顺序:自上而下先静后动

2015-03-22 08:38:39      家庭医生在线

多想美,也要理智地追逐美。是啊,谁都有追求美的权利,但千万不要在不该摔倒的地方摔倒,就像女人不应该毫无准备就冲动地选择某种面部整形手术,因为当你大意掉进了陷阱,没人会可怜你,只会指责你,当初为何不做个理性的,聪明的整容消费者。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面部整形手术,特别是最受热捧的瘦脸方法真假。

五官整形有顺序

整形的顺序首先就是要搭起面部的整体框架,要遵循自上而下的原则。在整形前,患者需与医生达成一致观点,深入探讨各个整形部位的塑形情况,甚至做出面部立体图进行讨论。面部整形首先是额头,就好比是一个大标题;其次是鼻子,鼻子处于面部中央,它的形状、高度直接影响全脸的协调感,所以要先拿捏起来,而额头的高低,眉弓的高低,均可衬托着鼻子。接着进行的是颧骨、下颌角塑形,最后是下巴。假如鼻子没做,先做下巴,把鼻子按照下巴去做,会导致整个比例的改变。很多医生是做了鼻子,下巴又不行,做了下巴眼睛又不行,然后颧骨又不行,所以在全脸塑形前,需确定手术顺序与预期效果,在手术进行中,尽量不要修改计划和顺序。

面部整形的另一个原则是——先静后动,即:先对静态器官,如额头、鼻子、下巴、颧骨、下颌角,进行的塑形和调整,其后是动态器官,眼睛、双眼皮、上嘴唇、下嘴唇、酒窝或笑窝就属于动态器官。

面部整形警惕三角区

因为三角区这个区域的血液供应特别丰富。还有一点,就是面部“危险三角区”内的静脉血管中缺少防止血液回流的“阀门”——瓣膜。没有了这个防止血液逆流的“门神”,一旦发生了并发症,通常会出现眼睑水肿,或结喉淤血,眼球前突,外展受限,上睑下垂甚至视力障碍等症状,炎症还可向眼部及周围组织扩散,全身可出现寒战、发热、头痛等情况,病情严重者,甚至可发生败血症、毒血症,危及生命。

例如,如果要打玻尿酸或自体脂肪等填充物,须打在皮下肌肉结缔组织,应避开血管,或回抽针头看有无血迹,了解是否刺到血管,宁愿少打,也不要一下子剂量过多,以免压迫脸部血管。

真真假假的瘦脸手术方法

拔智齿能瘦脸

瘦脸方法鉴定:这种说法让许多大脸MM深信不疑。事实上,拔智齿达到瘦脸效果,必须具备的前提是脸皮的肌肉要够薄,如果肌肉层比较厚,拔完牙后的凹陷效果根本看不出来。另外,每个人的脸部轮廓是由颧骨、下颌骨和牙齿联合构成的,拔牙之后面部骨骼并不会改变原来的位置和形状,因此对脸型的改变也不会产生显著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如果智齿位置长得不对,比如长在神经上,这种情况下拔牙存在很大风险。

面部吸脂

瘦脸方法鉴定:如果你的面部轮廓不佳,面部皮下脂肪堆积过多,形成双下巴;或者面部皮肤松弛,已经有了轻度下垂;又或者双颊过宽,双侧不对称,面部吸脂是最佳瘦脸方式。手术时,医生会设计标定手术重点区域,采用独特的麻醉方法,用特别的微创仪器,轻轻吸出多余的脂肪颗粒。术后只需几天即可消肿,不用过多担心伤口的愈合情况,不过特别提醒一定要找经验丰富的医生,否则因测量不准确会导致双颊不对称。

摘除面部脂肪垫

瘦脸方法鉴定:快速瘦脸的一种方法,需要动一个小手术,十几分钟即可完成。术后口服抗生素5天,漱口5天,冰敷3天,7天拆线,1至3个月会发现脸颊越来越瘦。如果你的脸型较胖、较圆,尤其是面中部肥胖,或者双侧脸型不对称,那建议可以考虑使用这种方法。但是这种方法只能瘦掉双颊部位,不能减掉双下巴,并且对于方脸、国字脸等骨架偏大的MM来说,可能效果不是那么理想。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五官开运整形?

中国相学中有很多讲究,特别是很多人的五官是否是有福有财都能够从脸上显现出来,自古都有“命好看双耳,财运看看鼻”,“鼻梁高,通官运”,“富……详细>>

五官“散漫”,该怎样拯救

脸型扁平,鼻梁扁塌,双眼遥遥相望——如此“散漫”的五官令人烦恼!如何才能让五官精致紧凑?几个整形小动作,就能让你的五官立体起来,美丽魅……详细>>

三大五官整形术术后保鲜法

割双眼皮。隆鼻、去眼袋这三大五官整形术术后保鲜该怎么做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来探讨下这个问题。详细>>

五官微整形 华丽大变身

打造华丽变身第一季:光滑透亮“肌肤”婉约派天使 ,“眉毛”心灵之窗,“眼睛”立体之祖,“鼻部”性感之始,“丰唇”最后的完美“下巴”!详细>>

五官微整形让你轻松改头换面

微整形的强大威力相信爱美朋友都所耳闻,微整形在不开刀不住院的情况下就可以让恢复青春容颜,几分钟扫除各种面子问题,紧肤除皱、健康美白、面部……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