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脱毛大行动 小心脱毛6大认知误区

2015-03-13 08:18:3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就快到来了,现在还不抓紧时间脱毛,到时候,你就只能看着别人身穿漂亮的裙子,而自己只能对着身体的汗毛而暗暗叹气了。不过如果是选择脱毛膏或者脱毛器,你就需要不停的脱毛,但是你选择激光脱毛或者光子脱毛,就可以避免这繁琐的工作。可是,需要提醒求美者的是,激光脱毛或者光子脱毛不是治疗一次就能达到效果,当然,也不用太过于担心激光脱毛或者光子脱毛会影响皮肤的排汗功能。

医美上脱毛 别陷入这些误区

脱毛误区1:脱毛效果对所有人、所有部位都一样

选择激光脱毛或者光子脱毛等医学美容上的脱毛方法,对于不同的部位、不同的求美者,脱毛的效果是不一样的。脱毛的效果依部位、毛发的颜色及粗细、皮肤的类型关系甚大。通常肤色越白,毛发越黑越粗壮的部位反应较好,脱毛效果愈佳。

脱毛误区2:激光或光子脱毛只需1次,就能达到较好效果

一般来说,激光脱毛或者光子脱毛一般要进行3-5次,每次间隔2个月左右。因为毛发的生长呈周期性,只有生长期的毛发黑色素含量高,脱毛效果好,过渡期和静止期的毛囊黑色素含量低,脱毛效果差。

脱毛误区3:用激光或者光子脱毛,毛发会越脱越黑

经过激光或光子治疗后,大部分毛发会脱落,所剩余的毛发也会变得更细,颜色变得更浅。但是,长期选择刮毛、拔毛、脱毛膏脱毛、蜡纸脱毛等方法的求美者就要小心了,这些脱毛方法会让毛发逐渐变粗变硬、变黑。

脱毛误区4:利用激光或光子脱毛,会影响出汗

其实,利用激光或者光子脱毛,并不会影响皮肤的排汗功能。毛囊和汗腺是分别独立的两个结构,激光、光子脱毛是将毛囊内的生长细胞破坏,使毛发不再生长,它并不破坏汗腺,对出汗没有影响。

脱毛误区5:什么毛都可以脱?

脱毛前需要让医生做专业鉴别,包括毛发类型鉴别、毛发分布状况鉴别。如果不鉴别,很可能导致脱毛效果不理想。遗传性多毛适合用激光去除;内分泌紊乱导致的多毛,应治疗原发疾病。

脱毛误区6:脱毛后马上就能日光浴?

无论是哪种脱毛方式,脱毛后都不应马上日光浴,剃毛后毛囊与皮肤的角质层会一并脱落,皮肤表面保护机能随之而降,故不宜立即晒太阳。如是用拔的方法,拔毛过程中表皮瞬间充血,容易敏感,也应避免阳光进一步刺激皮肤。选用激光或者光子脱毛后,也应避免马上日光浴。

小贴士:激光脱毛或者光子脱毛后的注意事项:

1、脱毛后1-2周内不要暴晒。

2、脱毛后也不能用超过37摄氏度的热水洗澡,洗澡时避免在脱毛部位淋热水,应使用温水,不要进行焗桑拿、蒸气浴,不要到泳池或海滩游泳。

3、不要使用磨砂、酒精、止汗剂,不要使用含果酸及A酸的化妆及护肤品,应使用温和的护肤配方。

4、减少油腻、刺激性食物的摄取,少吃味精等调味品,也有助于抑制体毛生长,避免引发皮肤炎症导致色素产生。

5、生理期前和中,女生对痛楚比较敏感,皮肤状态不稳定,不适宜脫毛;有皮炎痘痘的位置不适合脫毛。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毛应用中心:注意脱毛5大误区

夏季是一个尽显窈窕身姿的好季节,但粗重的汗毛却能轻而易举地粉碎美女们苦心经营的淑女形象。为塑造完美夏日形象,很多人选择火速抓住“脱毛”这……详细>>

光子脱毛与激光脱毛区别是什么

光子脱毛与激光脱毛区别是什么?光子脱毛依据选择性光热动力学原理,高能光子头发射的光束,会穿透皮肤表层的毛囊上皮、毛乳头和毛囊中所含的丰……详细>>

光子脱毛与激光脱毛区别

光子脱毛与激光脱毛区别?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是白皙光滑的,而随着爱美者的需求,市面上的脱毛方法也随之越来越多。光子脱毛和激光脱毛便是广……详细>>

激光脱毛与光子脱毛哪个效果好

在当今这个社会,要想别人改变对你的看法,首先要学会改变自己。如果你“毛手毛脚”,肯定会受到同事们的“另眼相待”。脱毛可以让同事对你的态……详细>>

小心别陷入激光脱毛3大误区

春天到了,夏天还会远吗?又将要患上清凉的装扮,但是手臂以及腿上的汗毛却让美丽失色。不过,可以选择脱毛嘛。与其选择脱毛器、脱毛膏,不妨选择……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