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肉毒素用量越多 效果越好?

2015-01-06 08:59:02      家庭医生在线

肉毒素,是注射美容中常用到的材料,也是很多明星青睐的对象。因为肉毒素能够除皱,还能瘦脸,备受求美者欢迎。但是肉毒素是不是打3针以上就能保持永久效果呢?肉毒素是不是效果注射一次就能够保持两年呢?这些疑问,将在这里一一为你解答。

肉毒素打3针以上就能保持永久效果?

对于“连续注射3次肉毒素后,就会永久有效”这种说法,很多人会信以为真,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说法。肉毒素注射的效果是慢慢出现的,注射后约两周到一个月左右开始出现效果。一般在3-6个月之后,效果会慢慢消失,如果要获得保持效果,需要再次注射肉毒素。即便打了3次甚至更多次数后,也不可能永久定格,一段时间后还是会恢复的。

肉毒素效果注射一次就能够保持两年?

刚才上文也有讲到,肉毒素美容效果一般会在在3-6个月之后慢慢消失,所以根本不存在“肉毒素注射一次,效果保持两年”的情况,如果在外面的宣传广告上出现这些信息,那必须警惕,这个医疗机构非常有可能不是正规的医疗机构。

注意:到现在为止,中国合法的肉毒素只有兰州衡力和美国保妥适(BOTOX)。肉毒素在国内外都属于处方药,所以注射药品必须具备国家药品监督局核发的国药准字文号。

肉毒素用量越多越好?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间说虽然肉毒素注射后发挥作用的程度和维持时间与药物的用量有关,但是肉毒素的浓度和用量并不是越高越大越好,不同的个体不同部位,所用肉毒素最佳浓度和剂量不同,如果用量过多很容易引发副作用,比如肌肉僵化等,所以用量要适当,注意个性化用药。

冯传波教授还说,肉毒素二次注射要三个月以上,甚至更长的时间。因为大剂量、高频率注射容易产生抗体,时间越长,产生抗体的机会就越低;如果是小剂量,间隔时间比较长,那么它产生抗体的机会就会很低很低。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毒素除皱效果好吗? 注射完肉毒素应注意什么?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脸上都会出现深深浅浅各种各样的皱纹。特别是在眉宇之间出现皱纹,如果出现皱纹很容易给人感觉特别悲伤,而且非常容易显老……详细>>

肉毒素是什么?

肉毒素是什么?注射美容很流行,肉毒素注射这个词在整形界中出现的频率也是居高不下。那到底什么是肉毒素,肉毒素有毒吗,肉毒素究竟有什么用,作……详细>>

肉毒素是什么?肉毒素的优缺点

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素,它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而出的细菌内毒素,有剧毒。肉毒素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以某种方式拮抗钙离子的作用……详细>>

国产肉毒素和进口肉毒素有何区别

很多朋友在注射肉毒素时都会犹豫是选择国产还是进口的,有些人认为效果都差不多,为什么不选择便宜的?也有部分人认为进口的一定会比国产安全。那……详细>>

肉毒素除皱效果

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素,它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而出的细菌内毒素,有剧毒。肉毒素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以某种方式拮抗钙离子的作用……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