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整形如何不留疤?先警惕易留疤的3种热门整形术

2014-11-13 08:51:09      家庭医生在线

做整形手术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问到一个手术留疤问题。确实,如果手术后留下疤痕,没有让整形部位更美丽,反而更加难看。那哪些手术易留下疤痕,你知道吗?又该如何避免呢?

眼部:

割双眼皮

埋线、切开、三点式都是比较受欢迎的双眼皮手术,其中以切开式双眼皮手术的创伤比较大,如果手术过程不当或者护理不当,极其容易留下疤痕。切开式双眼皮术后短期闭眼时在上眼皮部位会有一道很细的疤痕,但是,睁眼时不会看到疤痕,大约在半年到一年后,疤痕会慢慢淡去,变为一条皱褶,隐藏在双眼皮皱褶中。

开眼角

开眼角肯定会留下切口疤痕,但是如果医生的技术纯熟,以及做好相关护理工作,疤痕会慢慢消去。但是在手术后1-2个月内疤痕是可见到。但时间久了,伤口愈合后,切口疤痕会慢慢由红转白,越来越不明显,用粉底液修饰,一般人不会看到疤痕。

胸部:

假体隆胸

假体隆胸手术肯定是要做手术切口的,所以疤痕也是客观存在的。但是假体隆胸一般会在乳房下皱襞、腋窝下和乳晕下等隐秘位置做切口,一般难以发现,再加上随着时间的推移,疤痕慢慢淡去,更是不容易发现。

如何避免术后留疤

导致留疤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医院和医生的选择,他们的技术首先决定术后疤痕的恢复情况。所以要注意医院和医生的选择。此外,术后护理工作是反复提起的一个必做事情。

眼部护理:眼部手术后3天内要冰敷切口,恢复期间,避免用眼过度,切忌用手触摸切口处,以防细菌感染,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

胸部护理:术后一周内按医生要求进行位置固定,一个月内要按专业手法进行胸部按摩和保养,一个月以后才可以做类似瑜伽这样的柔和性运动,注意恢复期间,不要过于伸展双臂。持续3个月以上的胸部按摩可以加速恢复术后乳房柔软度。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易留疤的四个整形术

整形可以修饰改善人的外观,对于爱美人士来逐渐成为一种潮流,但在整形之前,大家还是需要了解一下整形的其他注意事项,例如哪些整形项目是容易留……详细>>

颧骨整形如何避免留疤

高颧骨在传统面相学当中往往会被认为是“克夫”的代表,虽然克夫只是无稽之谈,但不少高颧骨的人都会给人不容易接近的感觉。因此,不少人都希望通……详细>>

隆胸如何不留疤 选择得当才是真

一般人的观念里,隆胸当然是要开刀的,那开刀也自然会留疤,这样不是变丑了么?那到底怎么办才好呢?其实不留疤也不是什么很大的难题,只要选择适……详细>>

求美整形 四种手术让美留疤

白皙的皮肤上有一道颜色不一样的疤痕是非常破坏美的,所以整形项目里句有一项是专门去疤痕的,但是整形手术就不会留疤吗?当然会留疤,以下四种整……详细>>

无痕只是谎言 四个易留疤的整形项目

每年进行整形手术的民众非常多,手术的方式也因医师而异,一般手术做得好是不会留有疤痕的,下面四种整形手术有比较高的疤痕风险,但都是可愈合的……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