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由刘霆到刘婷 直击“全国道德模范”变性之路

2014-08-15 01:02:23    作者:陈添许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我是男孩,但是在我心中,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女孩,只是拥有了男性的器官而已。”——刘霆(刘婷)


刘霆(刘婷)

他,是一位孝顺上进的人,为了照顾尿毒症晚期的母亲,毅然踏上了背母求学之路;他,曾是“全国道德模范”, 身上背着无数“平民英雄”光环;他的故事为人津津乐道,让无数人动容,但当他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却有了另外一个故事,身份也从“他”变成“她”,这是一个由刘霆变刘婷的故事,又是一个挣扎在道德与本性间的易性病人的事例,你有兴趣看下去吗?

本性回归  “全国道德模范”刘霆(刘婷)渴望变性

说起刘霆(刘婷)的成名之路,应该从“背母上学”说起,2005年,刘霆(刘婷)的母亲身患尿毒症,父亲离家出走,并从此杳无音讯,为了照顾尿毒症晚期的母亲,他毅然踏上了背母求学之路,他所经历的事情令无数人动容,也被推上了道德高点,并荣获2007年“全国道德模范”、“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浙江骄傲”、杭州十大“平民英雄”等荣誉。但这些荣誉,并不能阻碍刘霆(刘婷)追求心底一直以来的“美丽女人”的梦想。

从有性别意识开始,刘霆(刘婷)便觉得自己应该是一个“女孩”,然而“身体性别”和“心灵性别”之间的差异,令刘霆(刘婷)非常苦恼,不但要承受外界的流言蜚语,刘霆(刘婷)的母亲也极力反对他想做变性手术的想法,巨大的心理压力让他一度想过自杀。

据澎湃新闻报道,去年12月,刘霆(刘婷)和母亲曾到上海看了心理医生,心理医生诊断判定她属于先天易性病,“对自我性别自动不认同,异性认同感强烈”,而不是一般的幼年性别教育缺失所导致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鲁峰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易性病是一种性别认同障碍,易性要求得不到满足时,常因内心冲突而极度痛苦,甚至导致自残或自杀。“如何对待这部分人群,应学会尊重这一种疾病,尊重每个人的内心和社会多元化的存在,这是对易性病患者最大的支持。”鲁峰教授强调,易性病应与同性恋严格区别开,同性恋是性取向为同性,但还是认同自己的性别;而易性病则是从心理上否定自己的性别,在心理上感觉到自己是异性,并渴望改变自己的生物学性别。

美丽绽放  “刘霆—>刘婷”梦想号列车即将开启

一直以来,刘霆(刘婷)并没有因此放弃追求梦想,他不懈的坚持和争取最后打动了母亲,终于有了实现这个渴求了28年的本性回归愿望的机会。现在,他还决定顺从自己的内心,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进行变性手术,做一个女人。

2014年8月14日下午,“广州美莱援助刘霆(刘婷)变性手术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发布会上,刘霆(刘婷)勇敢地站在境内外近百家主流媒体面前,讲述了自己渴望回归女性身份的故事,坦露自己在两性之间、孝道与梦想之间挣扎的心路历程。刘霆(刘婷)的母亲也在场支持刘婷,给予刘霆(刘婷)来自亲人的最大的爱和鼓励!

广州美莱医疗美容宋副院长也代表广州美莱,将印有“刘霆—>刘婷”的巨型“车票”赠与刘霆(刘婷),寓意刘霆(刘婷)即将搭乘“广州美莱号”列车,启程本性回归的梦想之旅,顺利到达人生最美丽的下一站。

据了解,变性手术是整形外科领域技术难度最高的项目,必须依赖经验丰富的整形专家团队、优秀的手术方案设计、高超的整形手术技术、一流的医疗设备设施,才能确保手术顺利完成和效果完美呈现。此次手术,将由广州美莱国际专家部专家共同制定并实施手术方案。国际专家部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广州美莱院长高建华教授领衔,联合韩国著名颌面整形权威专家金宪俊教授,和韩国整形顶级流派“延世派”的领导人物柳元敏教授、广州美莱整形科主任罗延平教授、杨健教授等十数位知名专家组成。中、韩两国整形专家联手实施变性手术,在世界整形外科历史当中,尚属首次。


河莉秀和刘霆(刘婷)

小花絮:韩国变性人河莉秀大喊“我支持你”

为支持刘霆(刘婷),有“韩国第一变性美女”之称的知名艺人河莉秀,更特地从韩国远道而来,为刘霆(刘婷)加油打气。作为大众最关注的变性明星之一,河莉秀在现场和刘霆(刘婷)以及现场媒体分享了她变性后的幸福生活,特别是婚后的甜蜜故事,希望借“过来人”的亲身经历,给予即将进行变性手术的刘霆(刘婷)最大的支持,鼓励他勇敢为梦想践行。除了到场支持外,河莉秀还在现场向刘霆(刘婷)赠送了三件具有特别含义的礼物,第一件是一双水晶高跟鞋,祝福刘霆(刘婷)将拥有迷人的女性魅力;第二件是一件洁白的婚纱,祝福刘霆(刘婷)将拥有幸福的爱情和婚姻;第三件是一张河莉秀主演的电影光碟,祝福刘霆(刘婷)将拥有灿烂的事业生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变女 直击“道德模范”刘霆女性化改造全程

宣布接受广州美莱变性手术公益援助的“道德模范”刘霆(刘婷),从8月16日开始,已经开始接受女性化改造,首先进行的是身体多部位的激光永久脱……详细>>

刘霆(刘婷)成功变性 20多项手术打造中国第一变性美女

说起刘霆(刘婷),就不得不提起“背母上学”。2005年,刘霆(刘婷)的母亲身患尿毒症,父亲离家出走,并从此杳无音讯,为了照顾尿毒症晚期的……详细>>

直击变性人背后的辛酸

随着科技和医疗的发展,变性手术早已经不再是难题,从表面上看变性人的生活光鲜亮丽,但是背后的辛酸你是否会知道?今天就带你们一起来看一下!详细>>

变性美女刘婷获“女性榜样奖”出自传述变性路

还记得当初那个“道德模范”变性美女刘婷吗?自成功接受变性手术后的刘婷,人生可谓是发生惊天动地的变化。继斩获2015年国际联合国小姐“最美……详细>>

图片直击安徽变性人楚楚的生活

楚楚(化名)1975年,出生在亳州市涡阳县一个民间艺人的家庭里,家里有五个姐姐,只有他一个男孩。由于父亲去世早,楚楚从小就和母亲、姐姐一……详细>>

  • 柯吴坚

  • 熊明洲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