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手机发热被烫伤 3种方法修复烫伤瘢痕

2014-08-09 08:23:4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台湾某电视台报道,一女子因为打电话30分钟,导致脸颊被手机烫伤。幸运的是,脸颊致使轻度烫伤。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一不小心,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而被烫伤,那个台湾女子幸亏只是轻度烫伤,但如果被烫伤,留下疤痕,那又该怎么办呢?如果被严重烫伤,留下难看的瘢痕,可以选择疤痕修复的方法,可以让皮肤重新光滑。

手术切除疤痕

手术切除疤痕对于程度比较严重的疤痕非常有效,手术切除疤痕只能最大限度改善疤痕,而且术后有可能会影响新疤痕。

术后护理:

手术切除疤痕一般是5-14天拆线,拆线后1-4周基本恢复。但是期间一定要做好术后护理。

1、术后要保证手术部位清洁;

2、术后7天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3、术后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4、术后患者要严格遵医嘱服药及复诊。

皮肤磨削去疤痕

皮肤磨削去疤痕是利用机械性磨损来治疗皮肤疾病的一种疤痕修复方法。但是对浅表性疤痕比较有疗效。

术后护理:

1、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发现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时,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2、术后7天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3、为预防面部出现色素沉着,术后可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避免日晒,外出时可使用防晒霜。

4、术后恢复期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5、严格遵医嘱服药及复诊。

激光去疤痕

激光去疤痕是利用激光作用于皮肤时所产生的光热效应、光化学效应、压强效应、电磁场效应和生物刺激效应,而达到去疤痕的目的。激光去疤痕只是用程度较轻的疤痕。

术后护理:

1、术后需要服用抗菌素,一般服用三天即可。

2、术后的三个月内一定要避免太阳照射,最好在出门时提前抹上防晒霜。

3、结痂后,最好是让痂自己掉落,不要亲自用手把它揭掉,而且脱痂后不要被阳光曝光或者沙尘暴的袭击。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伤疤痕修复预防增生的方法

从烧烫伤分度和临床表现可以看出浅II度烧伤一般情况下,保护处理好局部病灶(不要弄破,妥善处理)只会留下浅表性疤痕或者不留疤痕,而深II度……详细>>

低温烫伤疤痕修复的预防方法

目前形形色色的电器具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但只要能正确使用它们,懂得低温烧伤的知识,这种伤害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详细>>

去烫伤疤痕的方法

生活中我会因为不小心出现烫伤的经历,给我们的皮肤留下深深的疤痕。皮肤表面会显得凹凸不平,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形象。目前治疗烫伤疤痕的方法有……详细>>

面部疤痕应该怎么修复?快试试3种整形方法来修复

面部疤痕会严重影响人的外貌,所以很多人需要进行疤痕修复和整形手术,面部疤痕修复的目的是恢复缺陷,变得更加美丽。为了达到这两个目的,医生采……详细>>

烫伤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侍,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详细>>

  • 周伟明

  • 李伟萍

  • 鲁延林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