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五类人不宜做激光治疗痤疮

2014-07-03 10:05:1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对于经常长痘的人来说,祛痘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其中常见的祛痘方法就有激光祛痘。但是,这一方法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那么,究竟激光祛痘的禁忌人群及副作用有哪些?我们现在就来为大家具体的介绍。

不适宜激光治疗痤疮人群

激光治疗痤疮是利用其选择性光热效应理论(即不同波长的激光可选择性地作用于不同颜色的皮肤),瞬间作用于痤疮部位将其击碎以达到治疗痤疮的效果。但是,激光也具有其局限性,其适应人群主要为轻、中度的痤疮。此外,有以下症状的人群不适宜接受该方法治疗痤疮:

1。 绝对禁忌证:对于孕妇、对光敏感者及近期用过光敏感药物(维A酸类、四环素等)、高血压、糖尿病、长期服用某些精神类药物者、服用消炎药、降压药者、2周内有日光暴晒者以及面部有炎症者,应禁忌治疗。

2。 相对禁忌证:曾行化学剥脱、物理磨削、其他换肤术及皮肤放疗、吸烟、糖尿病、增生性瘢痕史、色素异常、不稳定个性等。

激光治疗痤疮的副作用

激光治疗痤疮,虽然无需手术开刀,但是也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具体如下:

① 局部肿胀:所有激光治疗后均有轻、中度局部肿胀,术后2-3天最重,5-7天逐渐消退。

② 色素沉着:大部分都在治疗后初为色素减退,但不久可出现色素沉着,一般勿需治疗,在2-4个月内色素沉着可自行消退。

③ 瘙痒:少见。可能意味着伤口的愈合,也要警惕感染的可能。

④ 感染:伤口创面如因挠抓破溃或沾水污染等可出现红斑渗液。一旦发生感染,要尽快就医,以促进伤口尽快愈合,但愈合后可能留有表浅瘢痕。

⑤ 瘢痕形成:激光由于准确性高,治疗的大小及深度都能严格控制,术后一般不会留瘢痕。但少数可形成遗留凹陷性瘢痕,或刺激形成增生性瘢痕。形成瘢痕后应尽快就医治疗,以减轻瘢痕程度。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类人不宜做激光治疗痤疮

不适宜激光治疗痤疮人群 激光治疗痤疮是利用其选择性光热效应理论(即不同波长的激光可选择性地作用于不同颜色的皮肤),瞬间作用于痤疮部位将其……详细>>

哪些人不宜激光治疗痤疮

大部分人在年轻的时候都受过痘痘的困扰,因此可能会留下痘印,有的人也会出现二次发育,脸上长痘,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让痘痘彻底地去除呢?下面一……详细>>

激光治疗痤疮警惕5个副作用

痤疮,是困扰着许多人的皮肤问题,反反复复很难根除。而引发痤疮的因素又有很多,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详细>>

激光治疗痤疮的5个副作用

痤疮,是困扰着许多人的皮肤问题,反反复复很难根除。而引发痤疮的因素又有很多,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详细>>

像素激光治疗痤疮的4大优势

众所周知,痤疮是常见的肌肤问题,对面部美观会造成负面影响,而激光治疗痤疮操作十分安全,其效果甚佳。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