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烫伤疤痕修复5大招 还你平整肌肤

2014-06-30 08:22:18      家庭医生在线

人总有不小心的时候,可能在某一个时候就不小心被烫伤。烫伤留下的疤痕影响了皮肤的光滑与平整,非常难看。那要如何修复烫伤疤痕呢?在修复的过程中又要注意一些什么事情呢?下面,就有小编来告诉你。

烫伤疤痕的修复可以分为手术治疗烫伤疤痕和非手术治疗烫伤疤痕。

手术治疗烫伤疤痕

1、手术切除修复烫伤疤痕

手术切除可以治疗那些程度比较严重的凹陷性疤痕、萎缩性疤痕以及增生性疤痕,如果烫伤形成的疤痕程度比较严重的话,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来修复烫伤疤痕。但是这种方式只能最大限度改善烫伤后的疤痕所造成的危害,手术后还容易形成新的疤痕。

2、皮肤磨削修复烫伤疤痕

皮肤对于那些浅表性的疤痕有较好的疗效,通过磨削机的磨头的高速旋转,对疤痕处的表皮和真皮浅层进行可控制的机械性磨削,从而达到修复烫伤疤痕的目的。这种方法可能需要进行二次治疗,也只能治疗那些浅表性的烫伤疤痕。

非手术修复烫伤疤痕

1、放射修复烫伤疤痕

通过对疤痕部位的放射治疗,使得X射线和β射线对疤痕组织中的合成纤维的细胞的功能受到损害,减少合成纤维细胞,使得胶原纤维分解增多,达到修复烫伤疤痕的目的。通过放射修复烫伤疤痕需要多次治疗,大概每隔1-2周就需要照射一次。放射修复烫伤疤痕适合用于治疗那些增生性的疤痕。

2、激光修复烫伤疤痕

激光修复烫伤疤痕时,疤痕部位会受到激光的作用,不受激光作用的其他皮肤组织会积蓄较多的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能够帮助真皮部位的胶原蛋白新生及重拍,激光作用于皮肤产生的各种效应都会帮助修复烫伤疤痕。激光修复烫伤疤痕只针对程度较轻的烫伤疤痕,对于程度较重的烫伤疤痕建议选择其他方法来修复。

3、药物修复烫伤疤痕

修复烫伤疤痕还可以通过注射药物来帮助治疗,在烫伤疤痕部位用药使得疤痕处的真皮变薄,抑制胶原蛋白的增值,减少胶原纤维的合成,增加胶原蛋白的分解。此种方法需要多次注射药物治疗才能达到修复烫伤疤痕的目的,重新使得皮肤变得平整光滑。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烫伤疤痕怎么疤痕修复?

小孩烫伤怎么疤痕修复,小孩被烫伤首先应该立即避开热源,用冷水冲洗或浸泡烫伤部位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左右,如果孩子的烫伤面积小,深度也比较浅……详细>>

治疗烫伤疤痕注意问题和疤痕修复

烫伤是造成疤痕的常见原因之一。严重的烫伤常常会在人身上留下大面积的难看疤痕,严重影响到疤痕患者的外在美观。很多被疤痕困扰的爱美者常常问,……详细>>

烫伤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侍,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详细>>

开水烫伤疤痕修复

很多疤痕产生,就是日常生活中不经意产生的,开水烫伤身体,就是其中之一。开水烫伤后有的会产生疤痕,有的会愈合的很好,无任何痕迹,专家认为,……详细>>

烧烫伤疤痕怎么修复才有效

无论身体的哪个部位有了烧烫伤疤痕,都会给洁白无暇的皮肤造成不雅观的影响,烧烫伤疤痕的修复就成了一件刻不容缓的大事,可是,烧烫伤疤痕怎么修……详细>>

  • 鲁延林

  • 李伟萍

  • 王甲汉

  • 周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