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盘点烧伤休克的五大症状

2014-05-27 16:44:27      家庭医生在线

烧伤休克很容易导致死亡,所以防止烧伤休克很重要,那么,烧伤休克有什么症状呢?

1、神志

神志状况可看出休克的严重程度。早期常表现为烦躁不安,是休克的早期反映。除与创面疼痛刺激有关外,主要是中枢神经系统缺氧所致。患者如果伤后不能得到即使有效地补液复苏治疗,中枢神经系统缺血缺氧性损害将进一步加重,数小时内神志改变可由烦躁不安转为反应迟钝,神志恍惚,甚至呈昏迷状态。

2、口渴

口渴是烧伤病人休克的早期常见临床表现之一。烧伤病人的口渴很难缓解,即使输液使休克平稳,有时也难以使之消除。因此口渴能反映血容量不足的严重程度,但不能作为调整补液速度的依据。

3、脉搏增速

烧伤后血管活性物质分泌增加,使心肌收缩能力和心率增加,以代偿地提高心排出量。所以烧伤早期均有心率增速。

4、恶心和呕吐

这是烧伤休克早期症状之一。常见原因是脑缺氧。空腹时较少发生。呕吐物一般为胃内容物。严重休克时,可有咖啡色或血性呕吐物。

5、血压变化

烧伤早期血管收缩,周围阻力增加,血压往往增高,尤其是舒张压,故脉压变小。这是烧伤休克的早期表现,血压下降时,休克已较严重。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大饮食保健有效对抗烧伤休克

烧伤休克要吃什么保健呢?健康适宜的饮食也是促进痊愈的必要途径。详细>>

解析烧伤休克的四大原因

烧伤之后不及时采取适当措施,很容易因为体液大量流失而出现休克。烧伤休克是烧伤死亡的主要原因,那么,烧伤休克还有其他什么原因呢?详细>>

烧伤休克要如何预防

烧伤以后不及时补液很容易出现休克,补液也很讲究,那要怎么补液预防休克呢?详细>>

烧伤休克怎么办 五招教你如何治疗

烧伤休克治疗很重要,休克可大可小,随时会导致死亡,所以还是谨慎一些。如果出现烧伤休克情况,要怎么治疗呢?详细>>

三招教你如何检查烧伤休克

烧伤休克可以通过什么检查确认呢?一般是根据临床表现判断烧伤休克的,但也要通过实验室检查确认。那么,烧伤休克需要做什么检查呢?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