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痘疤有真假之分 痘疤两种表现

2014-05-27 13:44:46      家庭医生在线

痘疤有什么样的症状,你知道吗?我们都以为痘疤是痘印,其实痘疤分两种,一种是假性痘疤,即痘印,一种是真性痘疤,即坑坑洼洼的疤痕。假性痘疤会随时间而消褪,真性痘疤则不然。

痘疤主要分为色斑(即痘印)及疤痕(凹陷和凸起)两种。其中色斑又分为红色和黑色色斑。

1、色斑

(1)红色色斑

红色色斑是因为原本长痘痘外,细胞发炎引起血管扩张。但是痘痘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它会在皮肤温度上升或运动时更红。这种红斑并不算是疤痕,会在4到6个月内渐渐褪去。

(2)黑色色斑

黑色斑则是起于痘痘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使长过红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脏脏的颜色,使皮肤暗沉,这些黑颜色其实会随时间慢慢自行消失。

这类色斑和色素沉淀时间一久就会自然消失,所以一般都是暂时性的假性疤痕,并不是真正的疤痕。一般来说,这种假性疤痕平均约半年左右就会自动消失,但是因为个人体质的不同,有些人会比平均值长。

2、疤痕

疤痕不同色斑,它是真性痘疤,它分为凹陷和凸起两种。

(1)凹陷型疤痕

痘疤发炎严重,伤及真皮的胶原蛋白太多时,就有可能因为真皮肤的塌陷而留下凹洞。凹洞一旦生成就不会自动消失。去痘疤必须要靠激光磨皮才有救。

(2)凸起型疤痕

凸起型疤痕跟凹陷型疤痕正好相反,是一种过度肥厚的疤痕,在长过痘痘的地方留下了明显的红色突起,外观又红油肿,而且更严重的是,它会因为搔抓或外力的刺激而慢慢长大。这是由于其皮肤真皮层的纤维母细胞太过活跃,在伤口愈合的过程中过度反应,结果真皮层因发炎受伤后的下场不但不是凹下去,结果真皮层因发炎受伤后的下场不但不是凹下去,反而是凸起来。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疤分2种类型 选最佳方法去痘疤

当烦人的痘痘终于在脸上消失的时候,还留下一个问题——痘疤。去痘疤又成为急需解决的肌肤问题。但是,去痘疤不能盲目,首先要分清痘疤的类型。详细>>

挤扣痘痘留痘疤 4种做法痘疤易生成

长痘痘是女性的痛处,痘痘在脸上形成痘疤更是无法忍受的了。可是,痘痘为什么会形成痘疤呢?有以下4个原因。详细>>

痘疤怎么去除?医美2招除痘疤不留痕

你是否还未脸上的痘疤而烦恼?你是否想快速去除脸上的痘疤?医学美容上的两大妙招能让你的肌肤恢复无暇状态。详细>>

怎么样祛痘疤

怎么样祛痘疤?治疗青春痘的过程漫长又痛苦,原本就脆弱不堪的肌肤,还要成为各种偏方、土方的“试验田”,效果还未必理想。相比于一些来路不明的……详细>>

激光祛痘疤有用吗

激光祛痘疤有用吗?“痘痘”女性美丽容颜的最厉害杀手,有的爱美女性常常因为长了一个痘痘而不敢出门。所以祛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