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种植牙后需要多长的愈合时间

2014-10-24 06:13:5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种植牙后需要多长的愈合时间?临床上,种植体修复后,多长时间手术才可以完全恢复呢?或者说创伤口可以愈合呢?如果你对此还不够了解的话,我们来看一下关于种植系统的一期、二期的手术过程介绍吧。

种植牙后需要多长的愈合时间?

常用的种植系统有一期手术种植体和二期手术种植体,一期性种植系统基台与种植体为一个直接相连的整体,基台直接伸入口内;二次性种植基台与种植体不是一个预成的整体,而是待种植体与其周围骨床直接愈合后,再切开粘骨膜行基台连接术。

两者修复时间有一定差别。

一次性柱状种植较简单省事,通过一次手术便可完成,拆线后即可用暂时修复体修复,种植体稳定3个月后可取模,再过几周可完成恒久修复。

最好一次手术完成后不要修复,等8周后种植体基本稳定可做一暂时修复体,等6个月之后再做永久修复体。

二期种植系统是最早由瑞典专家首创的,第一期手术植入种植体后3-6个月,上颌5-6个月,下颌3-4个月,待种植体骨界面愈合后,种植体已可胜任支持修复体的功能,这时行二期手术,接出基台。再过2周,可以开始修复治疗,并定期复查。这种种植方法因其效果好,被广泛应用。愈合过程不管哪类种植体都要3-6个月,然后开始修复,6-18个月为骨改建过程,以后进入稳定状态,但病人要定期复查,以保证有问题及时处理。

总之,口腔修复方法中种植技术占主体部位,是口腔修复技术发展的一大趋势,我们也在期待着种植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普及。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需要多长时间

种植牙需要多长时间?提起种植牙,一般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种了一颗种子发了一个“牙”,其实目前的医学发展还无法实现在颌骨内植入牙胚令其自然萌……详细>>

种植牙要多长时间

种植牙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植入牙区的牙槽骨内,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牙冠的一种修复方法……详细>>

种植牙要多长时间 5大误区需警惕

种植牙要多长时间?在西方发达国家每一个人从出生就有一个专门属于自己的牙医,可见牙齿健康真的很重要。不过在进行牙齿整形的时候很多人会不小心……详细>>

种植牙能用多长时间 与3个要素有关

种植牙指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采用人工材料制成种植体,经手术方法植入组织内并获得骨组织牢……详细>>

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因素有哪些?种植牙后要注意什么

根据调查,由于种植牙能够媲美自然牙,所以很多人都愿意选择种植牙来修复是缺少的牙齿。除了自然度,她们其中很多还以为在做完种植牙后能够用一辈……详细>>

  • 陈江海

  • 张志文

  • 李涛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