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山茶籽油有助淡化疤痕

2014-01-10 09:22:1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皮肤有伤口可以直接涂抹茶油消炎,可以很快使伤口愈合。古代文献《农政全书》《纲目拾遗》记载茶籽油可润肠清胃、杀菌解毒、清肝降火,加速伤口愈合等功效。在广大赣湘茶油种植区域,若小孩子出现伤口了,家长就直接抹茶油,20秒钟伤口处肌肤绷紧快速愈合。

山茶籽油制剂在医学上可以治疗烫伤和烧伤,有抗炎和滋养皮肤生长的作用,可防止皮肤皴裂和瘙痒,它对消除妊娠纹、陈旧性伤痕、各种斑痘等皮肤问题均有明显。

山茶油营养丰富,含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93%,其中油酸82%,亚油酸11%)、山茶甙、茶多酚、磷脂质和皂甙、鞣质,及富含抗氧化剂和具有消炎功效的角鲨烯,它可以防止血液凝块及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另外角鲨烯与黄酮类物质,对抗癌有着极佳的作用。山茶油富含维生素E和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被医学家和营养学家誉为“生命之花”的锌元素,含量是大豆油的10倍。茶油中所含氨基酸的种类是所有食用油中最多的。

TIPS:鉴别茶油可以从色香味方面入手

色:金黄最好,颜色太深,说明精炼程度不够;颜色浅,说明精炼程度过分,营养成分少。

香:特有的茶油香味,初吃者可能不习惯,一般1个月左右即能适应。

味:吃到口中,感觉出回味清香。

山茶籽油是从曾被称为“液体黄金”,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维生素F,这些都是易于被皮肤吸收的脂溶性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的含量,每100克山茶籽油中含8毫克,是所有植物中含量最高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小秘方 助你淡化疤痕

我国的传统医学对于祛疤、预防留疤等方面有着独到之处,并且效果也受到广大好评,近年来得到了国内外医学美容界的极大关注。这次,小编就为你介绍……详细>>

Selina手臂伤疤明显 饮食外敷有效淡化疤痕塑无暇肌

近日,Selina现身台北为代言的美妆新品出席发布会。Selina一袭白色连衣裙衬出好气质,还抚俏脸卖萌,害羞时捂住脸十分娇羞可爱,只是……详细>>

女性剖腹产后如何淡化疤痕

很多准妈妈会选择以剖腹产迎接新生命、性痛、担心难产、想保持身材等理由不一而足,不过当很多剖腹产的妇女初为人母的喜悦稍缓后,肚子上剖腹产的……详细>>

烫伤疤痕该如何淡化恢复?

疤痕让我们十分困扰,因为一些疤痕我们是避免不了的,烧伤或者因为一些疾病需要开刀的基本上都会留下疤痕。所以很多人都想消除疤痕,烫伤疤痕要怎……详细>>

疤痕修复术 淡化产后腹部疤痕

很多通过剖腹产生下宝宝的新妈妈都有这样的困扰,就是剖腹产后在腹部留下的疤痕怎么办?这一道疤痕的确明显且影响美观,爱美的新妈妈希望有好的办……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