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痤疮如何饮食治疗和预防

2013-11-05 06:58:0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痤疮是最常见的皮肤疾病,它一直威胁着人类皮肤的健康。为了不使痤疮病情加重,我们要注意饮食,经常吃一些能够治疗痤疮的食物。痤疮的饮食及预防方法有什么呢?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痤疮吃什么

1、经常喝西红柿汁,对于痤疮的治疗,是很有帮助的。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

2、痤疮的饮食,还要适当的饮用柠檬冰糖汁。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痤疮的预防

1、改正不良习惯,能预防痤疮。常常有人一下子摸摸东西,一下子摸摸脸的小毛病,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因为东西上的污垢,沾染在手上,等到不注意时,便会沾染于脸部的肌肤上,造成细菌的滋生,而产生青春痘,所以请避免不必要的手与脸的接触,而额头前的刘海,也容易刺激皮肤,应尽量将它往上梳。

2、注意休息,也能预防痤疮的发生。时常熬夜,对于肌肤也有很大的伤害,如果不想长青春痘,无论工作或功课再忙,最晚也应该在11点就上床睡觉。你知道吗,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由晚上11点,到半夜两点时进行,良好充足的睡眠,能让肌肤受到完善的保养。

3、注意接触脸部物品的清洁,也是预防痤疮的关键。常常与脸部接触的物品,例如被子、床单、枕头、洗脸毛巾等,要时常保持清洁,保持清洁的最好方法,就是时常清洗,并曝晒于艳阳下,由于紫外线具有杀死细菌的效果,使得细菌无法生长,所以请养成彻底洗净床单、被子的习惯,洗后还要拿出来晒晒太阳。

痤疮的饮食及预防方法,是不是了解了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这些常识,积极地预防痤疮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痤疮疤痕 激光祛疤效果好

如何治疗痤疮疤痕?发炎性痤疮可因其他细菌的感染而化脓,再不经适当的处理可能发展成为狰狞难看的囊肿性痤疮。发炎性痤疮若不经适当的处理,可……详细>>

中医支招 如何治疗面部痤疮

痤疮疤痕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疤痕,因为它是青春痘所留下的疤痕,所以大部分人的脸上多多少少都会有的。对于爱美的人士来说,疤痕的存在严重影响……详细>>

光子治疗痤疮的注意事项

光子治疗痤疮的注意事项?光子是一种“复合光”,具有较长的脉冲宽度,且具有独特的选择性光热作用和生物刺激作用可将痤疮杆菌快速杀死,其热量……详细>>

青春的痕迹 痤疮疤痕如何消除?

眼看着青春痘好不容易消停、愈合,却留下了一脸的痘疤,影响面容美观。想去除这些痤疮疤痕,可根据疤痕严重程度不同对症下药。像刚刚愈合结痂的初……详细>>

像素激光治疗痤疮的4大优势

众所周知,痤疮是常见的肌肤问题,对面部美观会造成负面影响,而激光治疗痤疮操作十分安全,其效果甚佳。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