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阴道紧缩术后该如何锻炼?

2013-10-10 07:54:5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婚后女性做阴道紧缩术的越来越多。阴道紧缩术确实可以提高夫妻生活质量,但专家称,阴道紧缩术后需要好好保养才能保证效果更持久健康。

专家介绍,阴道紧缩术后要进行盆底肌肉锻炼(又称Kegel 运动),就是有意识地以锻炼肛提肌为主的收缩锻炼,时间至少6~8周,方法如下:

1、首先了解肛提肌的位置。仰卧并放松身体,将两个手指轻轻插入阴道,然后收缩阴道,如果指尖感受到压力,说明收缩有效。同时另一只手放在腹部,感知腹部肌肉是否处于放松状态。避免收缩腹肌及臀大肌,而要专注于收缩阴道、肛门周围的肌肉力量。

2、运用不同姿势练习,如躺着、坐着或站立,找出最容易操作的姿势进行训练。

3、一想到时就可以练习。在搭乘交通工具、办公室操作计算机、站着、坐着都能进行。

4、屏住小便。排尿时有意识地屏住小便几秒钟,稍后再继续排尿。经一段时间反复锻炼后,可以提高阴道周围肌肉的张力。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紧缩术后如何预防感染

阴道松弛是产后女性,特别是顺产后女性常见的问题,一般可以通过后期恢复锻炼慢慢缓解,但个别情况严重的,不但影响性生活还可能导致尿失禁等,这……详细>>

阴道紧缩术后如何防感染?

现代女性对夫妻生活的重视程度较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据资料显示,韩国很多中青年女性群体为提高夫妻生活质量选择阴道紧缩术。阴道紧缩术确实能在……详细>>

阴道紧缩术前要准备什么?

对整形手术熟悉的女性求美者都知道:绝大部分的整形手术都需要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才能将整形手术可能存在的风险降到最低。在妇科整形成为热门的……详细>>

阴道紧缩术有哪些危害?

阴道紧缩是很多性生活质量不高的女性愿意尝试的一种手术,也有一些女性是为了治疗自身的生理疾病而选择进行阴道紧缩手术。可是但凡手术必然会有风……详细>>

阴道紧缩术易感染 可生育后进行

单从技术层面上说,阴道紧缩术并不会影响女性的生育。但是任何整形手术都存在主观风险,由于阴道所处的生理位置较特殊,容易招致感染,所以建议大……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