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注射美容或可危及生命 越长效的注射越危险

2013-09-17 10:47:38    作者:吴任飞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9月6日至7日,中国注射美容技术安全规范高峰论坛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召开。对于注射美容,很多爱美的人士都不陌生,但是注射美容的安全性怎么样,并发症的发生情况是怎样呢?为此,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罗盛康教授、上海九院整形科主任医师余力教授、台湾外科协会培训专家黄耀麟教授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罗盛康教授

上海九院整形科主任医师余力教授

台湾外科协会培训专家黄耀麟教授

  注射美容并发症严重可危及生命 注射医生操作不当是主因

  余力教授表示,注射美容早期常见的并发症是轻微发红、淤血或是发生了感染、局部血肿、皮肤坏死,也有可能形成了肉芽肿、包块,或发生血管栓塞、失明甚至危及生命。其中,除了应用注射材料不及格,医师技术操作不过关是出现并发症的主要原因。所以作为注射美容医师需知晓人体解剖层次、人体血管位置,注射前需回抽注射器、注意注射层次,缓慢注射、用细针头并需留意避免注射过多和过度纠正。

  怎样才可以减少注射美容出现并发症?余力教授建议进行注射美容的医师必须要选择正规、合格、适当的注射产品,掌握注射相关区域中三维解剖结构和血管走行,熟悉注射材料的性状和特点,同时还要对患者进行密切治疗后观察。最后,余力教授提醒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注射美容,选择有国家认证批准的注射材料。

  罗盛康也表示,在选择整形医生的时候,首先要检查医生的相关证明。目前,国家没有对注射整容医师有额外的资质认证,由于注射整容属医疗美容范畴,对医学美容医生的要求,同样适用于注射整容医生,即要具备医师资格证、执业医师证以及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证。

  注射效果越长并发症发生率越高 可代谢性材料安全性更高

  虽然注射美容有可能发现并发症的风险,但台湾外科协会培训专家黄耀麟教授表示注射美容已经成为了一个国内外的美容趋势,其安全性不成问题,但消费者最好选择短期效果的注射美容产品、可代谢性材料的产品。黄耀麟教授表示,注射时间越长并发症发生率越高,可代谢性材料安全性更高。

  胶原蛋白和玻尿酸是注射美容中常见的注射材料,黄耀麟教授表示用玻尿酸的稳定性、安全性、接受性会比胶原蛋白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罗盛康
擅长疾病:
从事整形美容外科专业30余年,在乳房整形、显微外科皮瓣移植、面部无创注射美容及并发症处理等方面具有丰... [详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 注射美容

注射美容介绍

相信大家对美容都很有印象,特别是整形这块也属于美容的一部分。那大家对于注射美容了解多少呢?这种不用通过手术的方式达到的美容效果,和作用美……详细>>

注射美容好吗

注射美容是一种好的美容方法,你知道哪些人适合最注射美容呢?注射美容有哪些好处?详细>>

注射美容要避免哪些误区?4大误区会让你越整越丑!

相信大家对于微整形一点也不陌生,一般是通过注射的方式让脸型变得更加的好看,比如注射玻尿酸、瘦脸针、肉毒素等,虽然现在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追……详细>>

注射美容 材料并非越贵越好

整形的项目有许多种,其中不少的整形项目都要用到填充材料,比如隆胸、隆鼻等都要用到整形材料。现在的整形填充材料可谓是品种繁多,有时候多也不……详细>>

注射美容 警惕3大误区

注射整形被很多爱美人士天天挂嘴边,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对注射整形用的材料了解透彻呢?恐怕非也!美国贝弗利山面部整形医生Davis Nguye……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