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重在防范 夏末初秋防晒嫩肤指南

2013-08-28 09:03:35    yoyo  家庭医生在线

不知不觉,天气已慢慢踏入秋季,虽然天气还是炎热,但是早晚的凉风还是为这个季节带上专属的特征。很多美眉也因此放下警戒心,在护肤防晒上面也开始偷懒,小编提醒,这可是不正确的做法,即使是秋天,即使没有夏天耀眼的阳光,秋天的紫外线还是不容忽视,一个不注意就会让夏天的防晒成果变成零。那么夏末初秋之际,应该要怎么正确防晒嫩肤呢?

关键一:重点在防范,防晒还需要天天擦

防晒是夏天保养的主要主题,但是不少美眉认为,过了夏天就可以不用擦那么多防晒霜,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做好防晒的准备,随身筑一道全面防护墙,才能不让紫外线趁虚而入。香港美女杨恭如在护肤防晒方面也曾经说过,无论是美白还是抗皱,保养要牢记“防患于未然”五个字,在肌肤出现问题之前就做好准备,不要等到出状况再挽回。所以初秋世界,防晒还需要和护肤同时进行。

需要注意的是,防晒霜长期使用会造成皮肤的依赖性,对皮肤细胞及皮肤结构带来破损,所以首要任务就是要及时清洁。同时,外出后回家,脸部不可避免会吸收不少灰尘,所以从室外回来时,第一任务就是要进行卸妆,彻底洗掉脸上的防晒霜。

关键二:保湿不可少,护肤品也需要换季

进入秋天,天气开始慢慢变得干燥,很容易造成一系列皮肤问题,细纹、干纹、痘痘可能都会接踵而至,保湿自然也成为众多美眉关注的重点。这时候,护肤品也要开始“换季”了。把春夏的护肤品收藏起来,再依据肌肤特点购进一些适合初秋使用的护肤品。干性肌肤可以将强效清洁洁面乳换成有保湿滋养功效的洁面乳,轻薄的保湿乳液也应换成滋养成分更多、含有一定油分、可以锁住水分的保湿乳液。对于油性皮肤不能一味地深层清洁了,清爽的保湿凝胶和一款适合自己的保湿精华是少不了的。敏感性的皮肤则可根据自己的皮肤情况选择柔和的护肤品,以免对已经敏感的皮肤造成再次的刺激。

而对于一些懒美眉或者追求效率的白领而言,嫌弃护肤品太慢见效果,则可以尝试一下医学美容保湿。例如注射玻尿酸。

玻尿酸原本就存在于皮肤内,能够帮助皮肤从体内及皮肤表层吸得水分,还能增强皮肤长时间的保水能力。当玻尿酸吸收水分后,使得弹力纤维及胶原蛋白处在充满湿润的环境中,皮肤因此具有了弹性。但是,皮肤的玻尿酸从 25 岁以后就开始流失, 30 岁时只剩下幼年期65% 、60 岁时只剩下 25% ,皮肤的水分也会跟着玻尿酸而散失,失去弹性与光泽,长久下来便出现皱纹的老化现象。

正所谓“缺啥补啥”,玻尿酸除皱就是运用注射的方式来补充流失的玻尿酸,从而使得我们的皮肤不再有因衰老而存在的皱纹。

整形专家表示,玻尿酸注射除皱将不同颗粒的玻尿酸注入皮肤,作用于皮肤内部调理后,在不同环境中自动调节,始终维持皮肤水分在25%-30%,保持皮肤的湿润、清爽,使皮肤更富有弹性,起到抗皱防皱、延缓人全皮肤衰老、美容养颜、恢复肌肤滑嫩的作用。

小资料:

玻尿酸,学名为透明质酸(Hyaluronic acid,简称HA)或称醣醛酸,自然界中广泛地存在于脊椎动物的结缔组织、粘液组织、眼球之晶状体及某些细菌的夹膜中,在人类皮肤的真皮层中扮演了基质的重要角色,无论是组织结构上整体的保养或是细胞之间的运送都具有很重要的功能。

玻尿酸大量存在于人体的结缔组织及真皮层中,是一种透明的胶状物质,当中吸满了水分——1公克的玻尿酸可以吸收500C.C的水分,相当于甘油500倍吸水能力。强大的保湿功能,让玻尿酸成为保湿热门成分,惊人的吸水能力,也让玻尿酸成为公认的最佳保湿产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末初秋洗脸的误区

纠错:洁颜品无论是油、乳、霜哪种剂型,多少都含有界面活性剂,它就像吸星大法,把维持肌肤水润的关键“角质细胞间脂质”溶出,过多洗脸会让肌肤……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中草药防晒5重奏 破译防晒密码

都说阳光从来就是一个让女人尽显其美的最佳理由,可是随着紫外线愈来愈强烈,帽子、太阳伞、墨镜、手套、防晒披肩也开始慢慢上身。好想抛下这些烦……详细>>

夏季必备5个防晒小窍门 防晒保湿双兼顾

在紫外线越来越强烈的夏日,为什么明明涂抹了防晒霜还是晒黑了?这其中出现了什么问题?其实防晒并不是只光往脸上涂一层防晒霜就可以了,还有许多……详细>>

婴幼儿防晒指南 宝宝应该如何防晒

进入夏季,烈日炎炎,紫外线的强度很高,因宝宝对防晒的意识比较差,再加上宝宝都喜欢在户外玩,所以宝宝相对于成人来说就更容易发生晒伤,有时会……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