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手部保养魔法 养出名媛嫩手

2013-08-18 08:25:2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一双柔嫩细滑的双手,才能尽显女人的精致风情。可是到了秋天,很多女人手部皮肤就开始变得干燥、粗糙。虽然现在是夏天,但MM们也要注意手部保养啦,它可是你的第二张脸哦!那手部应该护理怎么做呢?

手部保湿

水令皮肤更加干燥,这看起来似乎是违背常理的,但事实却证明,经常接触水确实可以让皮肤更加干燥。日常生活中,我们的双手会经常接触到水,例如洗手、干家务等。专家们给出的简单建议就是,在做家务的时候一定要戴上手套,洗手后一定要立即涂抹乳液来锁住手部皮肤的水分。

用温水洗手

洗手是每天必做的事,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选择用温水来洗手,这样不仅可以将手部清洗干净,还能够间接的滋润我们的双手。因此,选择用温水洗手是非常好的护手方法之一。

不用肥皂洗手

很多人喜欢用肥皂来洗手,觉得这样洗得比较干净,可是我们手部皮肤是属于弱酸性的,肥皂大部分都是属于碱性的,而且有的肥皂的碱性还非常的强。所以如果用这种肥皂来洗手,就会让手部皮肤更加干燥、粗糙。所以,建议MM们最好选用温和一点的的洗手液来洗手。

手部防晒

晒斑或老年斑会经常出现在手上。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手部皮肤经常暴露在阳光下,而人们往往忽略对其的保护。从现在开始,当你完成面部和身体防晒后,不要再洗去手上多余的防晒霜了,可以把它们涂在手背上。如果斑点颜色较深,可考虑使用含有对苯二酚的产品来减轻症状。当然,也可以选择接受IPL激光治疗,来去除手部的斑点。

指甲保养

较短的、长度一致的指甲会让手部皮肤看起来更加年轻,而且比较好保养。另外,在指甲油的选择上,深色的指甲油比裸色的指甲油更能转移人们对手部皮肤颜色的注意力,因此比较适用于手部皮肤较黑黄者。另一个美手秘诀就是,每天早晚对手部的角质层进行养护,这样可令手部皮肤更加健康且不再生出倒刺。

注意饮食

在饮食方面,应尽量选择优质蛋白质、全麦谷物,健康的脂肪酸和大量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这样不仅对手部皮肤有益,对身体健康也是大有裨益的。

护手小偏方:

1、每次洗手后,用少许白砂糖或滴几滴柠檬汁搓搓手,也有很好的美肤效果。

2、晚间睡觉前先将几滴柠檬汁与1滴药用甘油混合后搽手再按摩,然后戴上棉质手套,使柠檬汁的增白与甘油的滋润作用通过体温扩散到皮肤表面,可使手肤增白。

3、将五汤匙奶粉混和半杯热水,双手浸5分钟。牛奶所含的乳酸,能够温和去除死皮,并保持皮肤的滋润程度,还有丰富钙质,能够“强壮”指甲,不会那么容易断裂。

4、在化妆台上加一瓶醋,每次在洗手之后先敷一层醋,保留20分钟后再洗掉,可以使手部的皮肤柔白细嫩。

5、洗手双手接触洗洁精、皂液等碱性物质后,涂沫食用醋水或柠檬水在手部,可去除残留在肌肤表面的碱性物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部保养 教你手部护理6大妙招

随着季节变换,肌肤的问题也是春夏秋冬各不相同。尤其在冬季,肌肤问题更是接踵而来,让我们苦不堪言,其中最难对付的莫过于手部皮肤干燥问题。那……详细>>

唇部保养靠7招 春季保养出诱人嫩唇

不知不觉春天快要到了,每次一到换季的时候,皮肤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肌肤容易缺水,唇部干燥甚至脫皮的現象也是非常常見的,那么在春季要怎……详细>>

名媛减肥

人气火爆的台湾电玩美少女郭书瑶有着火辣的身材,她的瘦腿方法是很多MM学习的对象。详细>>

冬季怎么保养手部?5个实用的护手小窍门

冬季天气干燥,女性朋友都知道做面部皮肤护理工作,往往忽略手部护理,其实手部的皮肤也是需要护理的。人们常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所以可以看出……详细>>

手部细节保养为美丽加分(图)

美丽的双手得益于精心的护理,选择适合的产品固然重要,但正确的护理方法更是必不可少。尤其在春夏交际,手部肌肤容易起皮干裂,每周至少1次的双……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