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亚洲人眼整形两大热门:双眼皮开眼角

2013-07-05 08:31:0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东亚人眼部不同的解剖学特征有:缺乏上睑皱襞、眼睑皮肤与眼轮匝肌粗厚、睫毛短而稀、睑板与睑裂小,眼睑深部可见独有的纤维脂肪组织,眼球相对于眼睛较小,内眦赘皮明显。其中东亚人缺乏上睑皱襞以及有明显的内眦赘皮,这两个特征成为眼睑成形术关注的焦点。

眼睑成形术在亚洲人中是最常见的脸部整形术式。这类手术不同于传统的西方的上眼睑成形术,因为前者的目的是产生上睑皱襞。30—50%的东亚人有某种形式的残留上睑皱襞。同任何美容手术一样,病人进行眼睑成形术的动因有很多。

眼睑成形术

东亚人眼部不同的解剖学特征有:缺乏上睑皱襞、眼睑皮肤与眼轮匝肌粗厚、睫毛短而稀、睑板与睑裂小,眼睑深部可见独有的纤维脂肪组织,眼球相对于眼睛较小,内眦赘皮明显。其中东亚人缺乏上睑皱襞以及有明显的内眦赘皮,这两个特征成为眼睑成形术关注的焦点。

亚洲人上睑皱襞的高度(角膜缘外侧至外眦之间最大距离)在1mm至3mm之间,而白种人皱襞的高度则在3mm至5mm之间。从解剖学角度,上睑提肌通过纤维的扩展附着于睑板前皮肤。当上睑提肌的收缩,眼睛张开时,睑板前皮肤内陷,上睑皱襞便形成了。形成上睑皱襞有许多不同的技术,可概括为主要的三类:埋线法(非切开)、部分切开法与切开法。一般来说,埋线法有很高的复发可能性,而且对于解决皮肤松弛也存在限制。每一项(部分或完全)切开技术的原理是共同的,即在上睑提肌与睑板上真皮和真皮下结构之间建立永久性固定点。

手术过程:

1、病人取直立位,作手术标记,确定所需皱襞的高度,用尽可能细的标记笔标记水准切口线(一般距离上睑缘约5-7mmm)。病人作适当消毒准备后,医生再次确认手术标记的对称性。标记内侧角膜缘、瞳孔平面与外侧角膜缘三处部位。

2、0.5%盐酸丁卡因滴入角膜。将1%利多卡因配制成1:100,000肾上腺素的混合溶液,用30号注射针头皮下注射溶液。注意局麻的用量不要超过0.5ml。

3、从内眦赘皮根部作横向切口至眶缘。分离切开眼轮匝肌,并将其部分暴露于内侧角膜缘、瞳孔平面与外侧角膜缘三处标记处。

4、通过眶隔,在这些暴露的位置上,切开上睑提肌。在三处标记固定点,用6—0尼龙线间断缝合固定上睑提肌、皮下组织与眼轮匝肌。最后用6—0尼龙线间断缝合关闭皮肤。内眦赘皮是源于上睑皮肤过伸的皮瓣,悬垂于内眦之上,将泪湖覆盖,东亚人多见内眦赘皮。上睑皱襞形成手术显著地改变了上睑松弛的程度,而内眦赘皮松弛的程度却没有变化,结果造成眼睛呈椭圆形,很不自然。为防止出现这样的情况,内眦赘皮明显的病人常需要进行内眦赘皮矫正术。根据所采取方法的不同,医生要注意手术瘢痕或复发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完双眼皮能开眼角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要有精致的五官娇好的容颜,去追求去实现是没错的!所以对于爱美人士提出的这个问题,下面就为您介绍。详细>>

双眼皮+开眼角打造迷人眼眸

话说漂亮迷人的眼睛有三种:杏眼、桃花眼、丹凤眼。你是否在其中?详细>>

双眼皮开眼角打造魅力双眸

双眼皮开眼角都是放大眼睛的手术,双眼皮通过手术的方法,使上睑提肌做上提运动时形成重睑皱褶,达到眼睛放大的效果,而开眼角是通过去除眼角内眦……详细>>

双眼皮开眼角会痛吗?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眼睛炯炯有神的话,那么整体形象也会提升不少,所以现在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都利用开眼角的手术使自己看起来更加漂亮一些,……详细>>

开眼角双眼皮价格是多少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一双漂亮灵动的大眼睛无疑会给自己的形象大大加分,现在越来越多单眼皮的女性朋友都会选择用开眼角双眼皮手术来完善先……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