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体质为何不宜做整形手术

2013-05-22 08:32:56  来源:东方虹    转载

整形能让天生不美的人拥有美丽容颜,让天生丽质的人更为完美,但是,有一部分人,似乎天生就被整形手术“拒之门外”,他们就是疤痕体质者。疤痕体质者为什么不适合做整形手术呢?这些还得先从什么是疤痕体质说起。

整形外科手术当中,常常会对求美者有这么一个要求,就是疤痕体质的人不适合做整形手术,为什么疤痕体质者不适合呢,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疤痕体质吧。

疤痕体质的人在人群中比例极小,其表现为伤愈合后,表面疤痕呈持续性增大,不但影响外观,而且局部疼痛、红痒,疤痕收缩还影响功能运动。

正因为疤痕体质的人相对较少,因为疤痕疙瘩目前检查方法少,因此将长瘢痕疙瘩的人也称为疤痕体质,疤痕体质和瘢痕疙瘩是有区别的,疤痕体质者其身体大多数部位损伤后,都能出现如同疤痕疙瘩样瘢痕愈合。换句话讲,疤痕疙瘩是疤痕体质的一种必然表现,而出现疤痕疙瘩的不一定属于疤痕体质的人群。

疤痕体质表现为自发形成,好发部位多为前胸、肩胛,表面疤痕呈持续性增大,色红、质硬,不但影响外观而且局部有痒、刺痛感,增生性疤痕和疤痕疙瘩体质是有区别的,增生性疤痕表现为伤口创面愈合突出正常皮肤,质硬也可有痒、刺痛感,但生长到一定程度和过了增殖期,不再继续扩展,疤痕体质其身体好发部位或任何造成破损的原因都会引起无限增生。

因为在整形手术中,多多少少都会有创口,不管伤口的大小,只要有伤口,疤痕体制的人都会产生瘢痕明显的现象,所以,疤痕体质的人不适合做整形手术。

另外,疤痕体质者一旦产生疤痕,不能简单地以手术方法切除处理,而要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综合修复疗法,主要是先通过日常的体质调节,再辅助手术或非手术疗法。要注意的是,疤痕体质的人在治疗疤痕时最好是按医生的建议来治疗,而不是自己盲目用药或是偏方,要知道疤痕体质剖腹产疤痕仅仅靠药物达到去疤的疗效还是不现实的。

小编寄语:看了上述介绍,你知道为什么疤痕体质者不适合做整形了吧,确切的说,包括整形在内,任何有创口的手术,疤痕体质者都应谨慎,比如剖腹产就不合适。


未经东方虹医学美容网www.dfhon.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体质的人为何不适宜做整形?

整形能让天生不美的人拥有美丽容颜,让天生丽质的人更为完美,但是,有一部分人,似乎天生就被整形手术“拒之门外”,他们就是疤痕体质者。疤痕体……详细>>

哪些人不宜做颧骨整形手术?

每个美眉们都希望自己的容颜是最迷人时尚、俊美靓丽的,而且对自己的五官要求也是越来越苛刻了,有很多年轻人士们天生颧骨的形态就是不美观的,给……详细>>

疤痕体质不宜吸脂减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们审美观点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饱受着肥胖的困扰,在这个以瘦为……详细>>

整形美容为何不宜选在月经期

经除了带给女性每月一次的“不方便”外,也多多少少影响着人们做一些决定,比如想做任何一项整形美容,都需避开月经期。几乎在所有整形项目的禁忌……详细>>

疤痕体质能做开眼角手术吗

有一些人总是说自己的眼睛很小,想要让自己的眼睛变大一些,因为先天的那么小不好看。而小眼睛总是带给人一种没有神采,没有气质的感觉,因此,很……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