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腋臭克星 肉毒素OR手术谁更优?

2013-05-16 08:02:27  来源:悦美网    转载

青春期过后,伴随你的除了日渐丰满健壮的身材和躁动不安的心灵,突如其来的腋臭也让你猝不及防,而对付腋臭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还是医学手段,而肉毒素和手术法或许是最常见的两种。肉毒素、手术孰是孰非?且看下文分析:

肉毒素去腋臭

自19世纪20年代肉毒素问世以来,它已在除皱、瘦腿、瘦脸、缓解肌肉痉挛等方面发挥突出优势,而肉毒素后也被发现对腋臭有抑制作用。当向腋窝的适宜部位注射A型肉毒毒素时,肉毒素会控制支配汗腺的交感神经节后纤维的乙酰胆碱释放,从而导致腋窝区大汗腺逐渐萎缩,汗液分泌量逐渐减少,从而达到除腋臭的目的。

优势

创伤相对较小、操作相对简便。

劣势

肉毒素注射只适合轻度腋臭者;

一次除腋臭的效果维持时间仅约6-12个月,复发后可以再次注射,两次注射间隔期至少3个月。

Tip:截止目前为止,我国批准应用的肉毒素只有进口的保妥适和国产的衡力牌,选择产品时一定擦亮眼睛。

手术去腋臭

相对肉毒素这种温和绵延的治疗过程,手术法显得更狠更透彻。目前临床常用的手术除腋臭法有两种:剥离法和切除法,其中,剥离法也是所谓的“微创法”。腋臭的根源是生长在皮肤皮下组织中的大汗腺分泌汗液,到达皮肤表面与细菌接触后,被细菌分解产生臭味。

优势

手术适应于任何程度的腋臭者,这是肉毒素无法企及的。

手术中的切除法将腋毛区的皮肤及皮下组织全部切除,从而能彻底清除大汗腺,愈合几乎没有任何异味产生,而且维持时间长久。

劣势

手术中的剥离法是在皮肤表面做切口后将大汗腺切断,阻碍汗液排出,但大汗腺在皮下缠绕成球状,剥离法无法彻底清除所有的大汗腺,因而复发可能性较大;

无论剥离还是切除法创伤都相对较大,尤其切除法,愈后都会遗留疤痕。

Tip:技艺精湛的医生可以将疤痕做到最小化,但如果你是疤痕体质,慎选手术法!

综合比较:如果你短期内有婚礼或甜蜜约会,肉毒素是最佳选择,可以帮你免去皮肉之痛,但你后续可能需要多跑几趟医院;而如果你想彻底摆脱腋臭阴影,身体素质又足够好,就勇敢点接受柳叶刀的洗礼吧。不过不管哪种方法,都请去正规医院将创伤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毒素除腋臭的优缺点

腋臭现象普遍存在且影响着人们日常生活,因此,人们想出了不少除腋臭的方法,注射肉毒素是较新的一种。注射肉毒素除皱一般3天后就开始见效,其效……详细>>

细数肉毒素去腋臭的优缺点

腋臭刺鼻的气味给人带来诸多不便,常常让身边的人退避三舍,掩鼻而走,影响日常生活,同时还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该如何去除腋臭呢?下面小……详细>>

梁伟强:肉毒素可有效解决腋臭多汗问题

夏去秋来,气温逐步下降,人们也开始添加衣物,美女们不能愉快地秀身材了,然而却有一部分人暗暗松了口气,那就是腋臭的患者。详细>>

手术去除腋臭有哪些方式?腋臭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腋臭最有效的去除方法就是手术切除,手术治疗的原理主要是通过破坏汗腺来治疗腋臭。手术治疗的方法主要包括:微针、电针、二氧化碳激光、微波、电……详细>>

如何有效除腋臭?长效除腋臭进入非手术时代

说起腋臭,可是让不少爱美女性脸色一变。所谓“闻香识女人”,香味作为女性的标配之一,吐气若兰,幽香沁脾,更是令人心旌摇曳。如果出现腋臭,多……详细>>

  • 张志文

  • 李涛

  • 陈江海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