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乳房再造术前后要注意啥?

2013-04-22 07:46:54  来源:新浪    转载

乳房再造术的术后工作涉及到很多方面,包括心理疏导、医疗护理、生活护理等。

术前注意事项:

1、乳房再造手术前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解决心理障碍,了解手术的相关问题。

2、术前备好有关自己乳房方面的疾病资料,和医生进行充分沟通,让医生了解受术者情况,为手术作出相应的对策。

3、术前禁用抗凝血药物、人参、避孕药、阿斯匹林等,以免使术中出血时间延长。

4、经期不可行乳房再造手术,防止因乳房充血、凝血时间延长而发生血肿等影响手术效果。

术后注意事项:

1、乳房再造手术后当日应该尽力起床恢复片刻。 >>乳房再造最佳时机依症状而定

2、术后1-2天去除所有引流条,此时也可更换或去除敷料。

3、术后注射抗生素2-3天。

4、术后7~10天拆线,张力大的部位术后10天可间断拆线。

5、术后3个月内需佩戴弹力背心,以固定乳房并对乳房塑形,还可减少切口张力,预防再造的乳房下垂变形。

6、乳房再造后避免过度用力,弯腰和举重物,这些活动会引起术区肿胀加重甚至出血。 >>乳房再造手术安不安全?

7、术后避免上肢上举动作,必要时在胸上部可用绷带包扎。

8、术后睡觉时应当仰卧,避免压迫乳房。

9、术后注意饮食。乳房再造创伤范围较大,应多进食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以增强患者抵抗力,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小编寄语:唯有做好乳房再造前后的各项注意工作,女性患者方可在安全的前提下拥有健全美丽的胸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再造术要怎么做?

乳房再造术是现在很受人们所青睐的一项乳房整形手术,通过它可以有效的帮助女性朋友们找回缺失的乳房。详细>>

乳房再造术的方法及优势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环境日益恶化,女性得乳腺癌的比例处于不断上升,其中很多女性被迫做乳腺切除手术,这给女性身体及心理上都造成了极大伤……详细>>

乳房再造术要切除乳房吗?

乳房是女性最性感最美丽的部分,乳房也是女性母爱与幸福的标志,可是生活中的意外难免会发生,很多妹子都会非常的伤心,其实解决乳房缺失最好的办……详细>>

盘点乳房再造术的两种方法

乳房是女性最性感最美丽的部分,乳房也是女性与母爱的标志,如果生活中出现意外或疾病导致乳房缺失,解决此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做乳房再造手术。乳……详细>>

全面揭秘乳房再造术背后秘密

乳房再造已经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手术方式,国内外都已经广为采用。在我国,随着人们对乳腺癌这种疾病了解的不断加深,以及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详细>>

  • 陈江海

  • 张志文

  • 李涛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