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什么样的下巴最美?三个决定点

2013-02-20 10:00:12  来源:悦美网    转载

  下巴,是颜面部整体结构中最富于变化和最具特征的部位,下巴的形态很大程度上决定着面部形态,而下巴、嘴唇和鼻子三者的比例及位置关系又决定了面部的侧面突度及轮廓美。下巴的形态常被作为性格的外部标志,后缩而发育不良的下巴常被看做是胆怯、优柔寡断性格的象征;微微上翘、发育良好的下巴常被看做是勇敢、刚毅、果断性格的象征。而从美学角度出发,美丽的下巴应该有三个重要决定点:

  1) Piont1.下巴高度应符合“三庭五眼”标准

  以面部“三庭五眼”的“三庭”角度看,下巴位于面部三庭的“下庭”。协调的颜面结构中“三庭”高度相等,而“下庭”当中仍存在着“三庭”。以口裂、下巴唇沟为标志,可将面下1/3再分为三等分(见图1)。上唇(包括白唇与红唇)与下唇及下巴的高度比例为1: 2(女性略小)。

  图1.面部“三庭五眼”及下巴突度示意图

  2) Piont2.下巴突度应轻贴鼻根点垂线

  从侧面观,下巴突度可分为三型,类型的确定需要借助两条辅助线。首先,于耳屏上和眶下缘用一水平线,再自软组织鼻根点引出一条垂线,向下延伸至下巴;另外自眶下缘的前方也引一条垂线。如下巴部位于两条垂线之间,则为正常型;如下巴部向前超过鼻根垂线,则为前突型;如下巴部后缩超过眶下缘线,则为后缩型。理想的下巴突度应是轻贴于鼻根点垂线。

  下巴突度可分为五级:1级,微向后缩;2级,垂直;3级,微向前突;4级,明显前突;5级,极向前突。

  3) Piont3.颏唇沟深度男女有不同

  颏唇沟,也就是从侧面观,下巴唇沟至软组织下巴前点的水平距离。中国人下巴唇沟较深,男性约13mm,女性约7mm。男性下巴唇沟较深,下巴显得更为突出,因而男性轮廓更加清晰明朗。

男女颌唇沟深度各不同

  从上图中我们不难看出女性的下巴主要以线条流畅、平滑为美,尽显女性之柔美;男性以下巴部棱角分明为美,尽显男性之刚毅。那么,你的下巴是否位于优美下巴之列呢?如果还有差距,那你不妨考虑通过整形外科手术来改变自己的下巴外形,植入假体或者注射材料来让下巴长度适中、棱角分明、曲线柔和,但前提是你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来做垫下巴手术。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样的下巴看起来最美?

对于多数东方人,下巴过于后缩的情形比较普遍,形成脸下部的轮廓贫弱,令面部看来较圆、或者是较短。详细>>

小S下巴成整容范本 什么样的下巴最美?

魔镜魔镜告诉,什么样的下巴最漂亮?其实哪需要魔镜告诉你答案,现在整形医生就跟你说,小S的下巴最好看。作为一位以麻辣风格走红的主持人来说……详细>>

什么样的下巴最符合美学标准?

为了拥有漂亮的脸型,很多爱美的人士会选择隆下巴的方式让整个脸型看起来更加的完美。那到底什么样的下巴才是最好看的?下巴的美学标准是什么呢?详细>>

三种下巴整形术 雕塑完美下巴

生活中,每个女性为了追求美,都会选择整形,完美的整形就一定要一个精致的下巴。精致小巧的下巴会让人越来越漂亮,那么,美人下巴的整形方法有哪……详细>>

三种整形方法让你告别短下巴

许多对下巴不满意的妹子都会有同样一个问题,“我的下巴该怎么做好呢?是垫假体、注射还是截骨呢?”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