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街头小店打耳洞 当心感染长肉瘤

2013-01-25 01:00:57  来源:中安在线    转载

  近日,记者以顾客身份走访了省城多家提供打耳洞服务的街头小店。在大学城一店内,店老板亮出穿耳设备:存放在旧塑料盒里的耳钉枪和一些“银耳针”。记者担心感染,老板说每次穿耳洞前,她都会用酒精给耳针消毒。 “耳钉枪不用消毒? ”记者不解。老板说,耳钉枪不会碰到肉,不用消毒。

  记者在走访中向多家小店老板提出要看卫生部门的资质证书,却无人能拿出来。甚至有店主反问,“打耳洞这么简单,哪要证书? ”

  专家:小店无证打耳洞易致感染

  对此,合肥市某医院整形外科崔主任称,打耳洞属侵袭性操作,易感染。一些小店,耳钉枪都未消毒,洞口处极易受污染。一些医院,即使采用耳钉枪也要在高压下消毒。 “酒精消毒并不能完全杀死某些病菌。”崔主任说,接诊中,他见过不少在街头小店打耳洞感染的患者。“不少受感染的,甚至长出‘大枣’般的肉瘤”。另外,一些疤痕体质和肌肤敏感的市民均不适合打耳洞。

  卫生所:消费者遇无证小店可举报

  卫生部印发的《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中,其依据手术难度和复杂程度以及可能出现的医疗意外和风险大小,将美容外科项目分为四级。其中,穿耳洞属技术难度和风险不大的美容外科项目。而这些项目只能在设有医疗美容科或整形外科的一级综合医院和门诊部,或是设有医疗美容科的诊所才可实施。

  对此,合肥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汪百鸣表示,街头的这些小精品店、美甲店没有条件就进行打耳洞服务是不允许的;市民若遇到无证穿耳的小店,可向合肥市卫生监督所举报。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店打耳洞 女子右耳被耳钉枪“咬住”

为了能够佩戴耳环,李女士到一家小店打耳洞,没想到耳钉枪突然因为弹簧脱落而失灵,死死地“咬住”她的耳朵,最后医生不得已只要请消防员来帮忙。详细>>

打耳洞需要注意什么?打耳洞发炎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的人,男生也好,女生也罢,都很爱为了美丽去打耳洞,但是打耳洞之后如果没有科学正确的保护耳洞,就很容易造成耳洞发脓的情况。那么打好……详细>>

打耳洞后如何保养 打耳洞注意事项很关键

耳洞从古至今都是非常流行的修饰,同时耳洞发炎困惑许多女性,也有不少女性因为怕发炎而对打耳洞望而却步。其实耳洞发炎也分几种情况,有的是耳洞……详细>>

打耳洞会有危害吗?哪些部位不能打耳洞?

打耳洞会有危害吗?哪些部位不能打耳洞?详细>>

如何避免打耳洞后流脓?

人体的耳朵是很脆弱的一个器官,其在受到外来的打击穿孔后,因为其部位血管和毛细血管的数量都很少,所以不会出现流血或者流血很多的情况。但是,……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