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假体垫下巴术后须知六事项

2012-11-23 04:01:35  来源:东方虹    转载

  依照人体美学的黄金比例,下巴的长度应占全脸长度的六分之一,或是双唇闭合后,双唇厚度的1.6倍,且从侧面看,下巴最下缘位置应该和眉心在同一垂直线上。许多人有下巴过短和内缩的问题,除影响美观外,也会给人软弱轻浮或者软弱的感觉,更会影响老年运。存在这些问题的求美者可通过整型外科手术来重塑下巴轮廓,也就是隆下颏,俗称垫下巴。目前丰下巴最常用的方法是假体垫下巴。

  假体垫下巴手术为局部麻醉,多采用口内切口,在下颌骨颏部表面的填充区剥离,形成一个腔隙,将硅胶植入体放置后进行固定,术后在下唇处行皮肤外固定包扎。此种方法简单,创伤小,恢复快,且填充材料和人体相容性好,几乎无排斥反应,对身体无损害。

  假体垫下巴术后护理须知

  1、假体垫下巴术后十天左右拆去口内缝线,也有一些会自行脱落。颏下的切口5天左右就可以拆线。

  2、恢复时间大概是5~7天,从第二天就会开始消肿,然而固定带要一直带三天,来减轻创口的肿胀和不适。

  3、术后要注意口腔卫生,饮食尽可能为流质,渐渐过渡,这样可以防止下巴过度的运动造成假体位置移动。

  4、假体垫下巴术后一段时间会觉得到表情有一些僵硬,说话和微笑会有一些不适,那是因为创口尚在恢复,病人还不太适应假体的缘故。

  6、垫下巴术后数周内不要参加一些可使面部受到震动或打击的运动,防止不小心碰撞造成假体移位。

  小编寄语:假体垫下巴,能让后缩的或者偏短的下巴立竿见影地俏丽起来,也难怪那么多明星会被曝出垫了下巴。不过手术虽然简单,术后护理却是不可忽略的,要是垫了下巴之后护理不当,表情变得僵硬可就不好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体垫下巴效果好不好?假体垫下巴会显得很假吗?

人人有爱美之心,男孩子都是这样,更何况女孩子呢,有很多娱乐新闻会报道那些明星哪里哪里整了,一看以前的照片跟现在相比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整……详细>>

假体隆下巴 告别宽下巴

宽下巴给人平缓稳重之感,但还也稍嫌拘谨,钝拙。由于宽下巴的人通俗人型较圆或较大,所以重塑下巴的关键是要修饰宽展的面颊。施妆时宜以暗色粉衬……详细>>

假体垫和玻尿酸哪个垫下巴好?

什么样的下巴才算是完美下吧?依照人体美学脸部黄金比例来看,下巴长度应占全脸长度的六分之一,且从侧面看,下巴最尖的位置,应该和眉心在同一个……详细>>

假体隆下巴什么材料更好?

假体植入隆下巴一般而言,切口可分为口内切口及口外切口。口内切口是将切口置于下排牙龈外侧的口腔黏膜上,优点为外观无疤痕;缺点为有较高的伤口……详细>>

如何挑选隆下巴的假体?

隆下巴是改善脸型,变漂亮很快捷的一种方法,可是你知道吗?隆下巴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材料,否则是达不到效果的。隆下巴是往自己的身体里放一些材料……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